首页>>校园文化>> 精细学校管理 实现特色发展 正文

精细学校管理 实现特色发展

2016-09-30 09:50 李虎兵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9、3
                          湖北省沙洋县曽集镇蔡庙小学校长   李虎兵
      迎着新世纪的曙光,沐浴着课程改革的春风,蔡庙小学如同一颗散发着芬芳的蓓蕾徐徐绽放,学校环境幽雅,整洁怡人,是一所花园式小学。
      一、精细常规管理,构建德育网络
      学校是培养人的道德情操的策源地。近年来,蔡庙小学在办学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制定和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并采取目标分解,以点带面,逐步提高的办法,狠抓制度的落实。
      二、树立服务意识  建设和谐校园
      学校的特色发展最终依靠教师,为有效引领全体教师专业成长,享受工作的幸福,我校推进民主治校,提升教师师德水平。 坚持定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营造宽松和谐的民主环境; 做好每月一次校务公开工作,保证了校务公开的真实性、有效性。实行教育承诺制,抓实教师政治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了教职工的师德水平。
      三、绷紧安全之弦  创建平安校园
      蔡庙小学坚持每月一次“常规安全检查”,同时结合季节特点、天气特点或上级安排等,合理安排学校对校舍、楼道、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卫生、集体活动等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各类隐患进行检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培训,做好校本培训,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义务教育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安全法律法规和校内安全制度、应急预案,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整体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