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正文

校园资讯

2015-06-10 09:09 高书丛 宫建东 王玲 商洪云等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10版

                             乳山寨中学扎实开展科技教育活动
    本学年,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初中以“探索、创新、提高”为主题,开展了中学生发明创造、科学论文、科幻画、电脑制作、标本制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发展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想像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科技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科技创新的风采,多件作品在科技节展示活动中获奖,成绩显著。                                                 (高书丛)

                               家校携手,打造安全校园
    近日,乳山市乳山寨初中举行了以“家校携手,打造安全校园”为主题的家长会。会上,李校长首先针对交通安全和防溺水提出了具体要求,然后分级部进行,重点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强调孩子要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此次家长会,加强了家长与学校的沟通,为学生拉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宫建东)

                               “讲卫生,促健康”主题活动
    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开展了“讲卫生,促健康”主题活动。各班教师着重向幼儿讲解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向幼儿示范并讲解正确的洗手方法,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另外通过家园联系、家校沟通、幼儿园网站等渠道,向家长普及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让幼儿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王玲)

                               火炬小学:热闹起来的微机室
    淄博市张店区火炬小学多门学科教学走进了微机室。不同学科与信息技术的整合,改变了学生传统的学习方法,其自主探索、多重交互、独立学习、资源共享的多功能学习环境,使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得到更有效的尝试和锻炼。        (商洪云)

                             徐家初中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近期,徐家初中各班级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师生们发出“走文明路、乘文明车、做文明人”的文明交通倡议。
    活动中,各班主任提醒学生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的车辆,并提出“三让”行为。即:“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秩序;车让车,让出一份安全”。倡导全体师生文明、安全出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师生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刘永玲)

                               乳山市徐家镇小学举行紧急避险演练活动
    2015年6月5日上午,乳山市徐家镇小学举行的紧急避险演练拉开帷幕。随着警报声响起,各岗点的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路线有序疏散。与以往历次演练相比,这次演练更接近“实战”,预先不通知师生什么时候举行演练,努力使其真正管用——真切提高教师与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避险能力。在随后进行的总结回顾中,学校领导指出:希望全体师生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断提高自己的避险与自救能力。 (姜玲玲)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初中注重课堂教学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初中一贯注重课堂教学的研究,不断开拓课堂教学的新亮点。本学期,学校着力开展自主学习、探究、释疑学习的研究,努力打造“三版块、七环节”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
    翻转课堂的本质是先学后教。学校将研究的着眼点定位在自学、合作、释疑三大环节。借助微课和导学案等工具,通过家校翻、校内翻、课内翻等方式,课前学生自主预习,课内在教师的引领下进行小组合作、释疑提升。                           (冷英杰)

相关新闻

校园资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