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锦,1939.10生,吉林省梨树县人。中国楹联学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原文化部部长,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中心成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空军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当代著名楹联家、书法家。出版有《孟繁锦书法集》,主编有《蓝天翰墨大观》、《百家联稿》等。为百余种电视剧和书刊题写了片头和书名。1994年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题写片头“春色满园”。其书作被勒石于“论语碑苑”等多处名山胜境。成功地组织了2005年、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楹联编撰。为《中国空军进行曲》歌词的执笔者、获“五个一工程”奖的歌曲《先进连队之歌》的词作者。

    经过数十年的锤炼,其作品形成了鲜明的个性,受到专家们的好评。中国书协顾问权希军先生称其“书印两绝”“德艺双馨”。中国书协副主席李铎先生评其作品“大气磅礴,悟性很高”。文艺报称其作品“有如行云流水般的自然流畅,笔锋之间渗透着一种雄劲、遒美的风格。”

 

 

 

心向浮云知进退      名随野草任枯荣

 

 

 

万象纵横开卷帙     一楼忧乐蕴春秋

 

 

虚怀尽在兰梅里    猛志犹在虎豹中

 

 

贺湖北省楹联学会成立二十周年:楚风廿载峥嵘路    汉韵两行烂漫天

 

 

贺中国加拿大诗书画展 :红枫醉染诗书画       黛墨香凝美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