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0日上午,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北京和谐盛世书画院、《人口文化》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瞿宇辉个人书法展在和谐盛世书画院展厅拉开帷幕。北京和谐盛世书画院投资人兼院长张宝玲、北京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姚颖将军、国家原电力部行政司司长、全国电力协会会长梁裕厚、原国家金融工委组织部部长、中国人保集团原常务副总邓昭雨、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曹献民、写意房山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经理冯文霆、西北轴承集团常务副总裁王鑫伟、著名书法家杨占林、海淀区人武部原部长李锡金等出席了开幕剪彩并发表讲话。开幕式由著名书法家杨小海主持。
       此次共展出瞿宇辉书法作品40多幅,包括了篆、隶、楷、行、草。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在观者的面前。其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现了瞿宇辉在书法艺术上与时俱进和探索创新的成绩。其中20米草书长卷《千字文》如行云流水、摇曳生姿,得到了在场专家的好评。瞿宇辉说:这些作品是近年来探索书法的总结,借用此次展览的机会与大家共同交流,希望在书法艺术上更加成熟。
       瞿宇辉,号潇湘学子,1973年出生于湖南醴陵,现役军人。毕业于石家庄陆军学院、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少时习欧楷,近年主攻小草,对于佑任草书用攻尤勤。喜好诗歌散文,擅长自作诗词。1999年以来,在国内各类书画展中多次入展、获奖。2011年,作品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出,40多幅作品被马来西亚友人和有关机构收藏。2012年元月,作品入围中央电视台书法频道第二届迎新春书画作品展并展播。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北京和谐盛世书画院副院长。
        来自部队的首长、企业领导、业内人士、新闻媒体等各界朋友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到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