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乐呆,汉族,一九四七年九月生,河北省曲阳县人。大学文化,曲阳县文化馆馆员;政协曲阳县常委委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曲阳县书协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书法从唐楷入手,后学二王、米、蔡。数十年临池不辍。真、草、隶、篆、行五体皆能,尤精小楷。近年来在报、刊发表书法及诗词、楹联作品五百余幅(首)。从上世纪90年代始先后参与了毛泽东诗词碑林书写及全国各类大赛并获奖。多件作品被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友人收藏。

    2004年6月小楷《道德经》获全国政协教科文委、中国新闻社举办的全国诗、书、画大赛一等奖;2007年获首届中华文人书画名家邀请展暨“沃豪杯”全国书画作品大奖赛特等奖;2008年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群文系统书画大展赛中小楷《道德经》获唯一金奖;课徒授艺、培养了大批书法艺术人才。传略先后被收录于《当代文艺家名典》、《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中华纵横大型书画集》、《中华文人书画精品集》、《全国群文系统书法、美术大展获奖作品集》等专著。

地址:河北省曲阳县文化馆

 邮编(P.C)073100

 手机:139308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