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湖北省京山市举行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湖北省京山市举行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2021-10-13 15:09 张敏,唐会 本站原创
       10月13日上午9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由湖北省京山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京山市实验中学承办的2021年京山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全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实验中学隆重举行。团市委、市少工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实验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湖北省京山市举行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的升国旗仪式由实验中学国旗班承担。
实验中学学生刘常青和张千一同学作为获得京山市“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的2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献词,她们代表少先队员庄严宣誓,要听从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出党旗、团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全体少先队员唱起了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京山市实验中学少工委主任、校长邓文涛宣读《京山市实验中学关于成立七年级少先队中队并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任证书。中队是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基本单位,中队辅导员是学校少先队工作的落实者,本次聘请了我校12个中队的班主任老师为校中队辅导员。
      八年级各中队长为新建的七年级各中队长授中队旗,中队委是老师们的小助手,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在为各中队服务。在大队长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和呼号: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和呼号声响彻校园。
      我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展示了舞蹈《万疆》和歌曲《稻香》两个节目,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湖北省京山市举行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市教育局团工委杨纯、团市委副书记张波、市实验中学少工委主任、校长邓文涛为获得京山市“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优秀少先队大队代表、京山市中队长代表、京山市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京山市“红领巾奖章”特色章——党史学习小标兵特色章代表们颁发奖章和证书。
       团市委副书记张波寄语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并提出要求,他希望少先队辅导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少先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每一个少年儿童要树立对国家、社会和自身的正确认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有用人才。
       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少先队员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文:实验中学 张敏 唐会)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