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信息 正文

山东教育信息

2018-10-29 17:18 中华文教网 未知
分享到:

                 杏园小学:开展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提升学校的群众满意度,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走进官庄社区及周边商铺,开展了“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宣传日当天,3名优秀教师和6名优秀学生干部身披绶带宣传教育。学校认真梳理近几年来在办学条件、队伍建设、教育质量、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举措和成绩,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发到社区居民手中,并征求了群众对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李炜)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志愿宣传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办了“小手牵大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志愿者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是家长志愿者给孩子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有哪些危害、怎样预防和控制等等知识,让学生了解了毒品,从而远离毒品;然后是组织同学们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最后进行了签名活动,表达了大家拒绝毒品、参与禁毒的决心。同学们表示:“要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毒品远离我们。” (贾宝伟)
                     莲池学校:开启非遗拳术太极之旅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3年级八班莲豆中队快乐莲豆小队的队员们满怀好奇和期待来到了山铝体育场,开启了他们的非遗拳术——太极之旅。
      队员们在山铝体育场迎来了指导老师——洪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张延勤爷爷。张爷爷首先演示了洪式太极拳。随后,耐心指导队员们练习太极拳的基本动作。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习得了太极拳的基本拳法,领略了以太极拳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王东华)
                       召口中学:开展诗意中秋经典诵读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开展了“传承文明,诗意中秋”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同学们的朗诵形式丰富多彩,将惟妙惟肖的表演和充满感情的声音结合起来深深地感染了听众和评委。
      在诵读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相互交流,谈想法、说看法,以古论今。这次诵读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五千文明史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王翠红)
                         新华学校: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0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陶艺室,朱翠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用玉米粒制作“丰收”“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字样的展板,讲解农民丰收节的来历及设立意义,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该校是一所农民工子女入学定点学校,队员们带来丰收的玉米粒,手工制作“丰收”“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字样的展板,向父母和全国农民致敬,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潘杰)
                          昆山学校:举行“最美教室”评比活动
      为了美化校园,优化育人环境,促进班级管理,让学生有更多的实践体验活动,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举行了“最美教室”评比活动。
      评比的内容涵盖了班级整体布局、物品摆放、 角落设计、黑板报、名言警句、班级特色、绿化角建设、张贴物以及环境卫生等方面。各班主任十分重视,积极参与,充分调动学生全员参与,使校园、教室面貌焕然一新,让学校真正成为学生求知、学习、成长的家园。 (白辉)
                          张店二中:组织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
      为提高在校学生抵御毒品能力和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的能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组织学生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整个活动以街面宣传和入户宣传的方式进行。在街面宣传中,学生禁毒志愿者向沿街店铺的经营者、从业人员、过路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危害及一些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学生禁毒志愿者深入到群众家,将禁毒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张继丹)
                           青城学区:打造精品教研,提升教学质量
      为打造精品教研,提高教学质量, 10月8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学区组织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部署未来3年教学发展计划和重点工作。
      会上,公布一年来学区各学校教学质量考核结果,宣布新学年教研教改考核内容和工作要求。各学校围绕3年发展规划发展目标作典型发言。研讨会还就学科建设,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推进学生社团建设工作、加强学校科研工作、打造信息校园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王永生)
                            凯瑞小学北校:举行学科交往式教学示范课活动
      新学期初,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北校举行各学科交往式教学示范课活动,旨在落实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方案,体现交往、高效、生态的课堂元素。
      多年来,学校始终立足于交往式教学课堂研究,将“自主、合作、探究”的课程理念贯彻始终,将国家课程理念夯实,致力于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在这一教学研究系统的引领下,全校师生教学相长,诠释着“共享、共创、共成长”的办学目标。 (马翠霞)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职工小家建设活动
      为增强工会小组活力,提高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职工小家”建设活动。
      该校“职工小家”建设,以积极反映教职工意愿,全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为目标,通过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中实现自身价值,使教职工对"小家"真正有可依可靠的归宿感,做到"人人献出一份爱",让"小家"充满温暖。
(周云芳)
                           张店八中:开展“拒绝零食净化校园”系列活动
      为加强学生的常规管理和饮食安全教育,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了“拒绝零食,净化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德育处精心组织,一是各班张贴倡议书,减少吃零食现象;二是开展主题班会,讲解食品安全、垃圾食品、吃零食的危害等;三是成立“小小监督组”,专项监督本班购买零食的同学进行记录,并与班级量化管理挂钩;四是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共同引导学生养成不吃零食的习惯。 (巩向峰)
                        城南中学:网上签名寄语向国旗敬礼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力推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广泛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同学们登陆淄博文明网站,向国旗敬礼,并签上自己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语,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此项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丁德明)
                        沣水一小:开展“迎国庆”向国旗敬礼活动 
      为迎来了祖国69岁的生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在国庆期间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十一向国旗敬礼”活动。
      在画国旗、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队员们用手中小小的画笔画下五星红旗、祖国山河、文明新风等,书写心中的祝福,愿祖国繁荣昌盛。通过系列活动,培养了小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意识,使少先队员们学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许振凯)
                        淄川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全力抓好安全工作
      为加强内部管理,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抓好安全工作。
      他们从学生接送到上课、住宿、餐饮各个环节制定严密的措施,全过程、全方位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严格落实车辆安全运营制度,确保交通安全。定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流程,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培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学生出入。加强专题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救护能力。(肖瑜)
                         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开展“节俭,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开展了“节俭,从我做起”系列活动。一是抓观念更新。反对攀比式、炫耀式消费,学校开展了“零花钱的使用”、“废旧物品回收”、“争做理财能手”等主题活动。二是抓意识提升。开展了资源国情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资源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节俭意识。三是抓内涵深化。提倡“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度电”,教给学生简朴的生活方式,引领学生合理消费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参与节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林新爱)
                        白沙滩镇中心学校进行防火逃生安全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保护意识,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进行了防火逃生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学校就这次演练对学生进行了发动和安全教育,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了安全逃生相关知识的培训,帮助学生熟悉逃生的基本路线、基本要求。整个演练过程,学生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这次活动锻炼了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掌握了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逃生技巧,使得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高。(于全刚)
                          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展感恩教育活动
        白沙滩中心学校开展了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唤醒了学生们心灵深处冰冻的情感。让学生回家摸摸父母的手、看看父母憔悴的面容、看看父母斑白的头发、看看父母弯曲的脊背,本次活动的开展,唤醒了学生的知恩、感恩、报恩的意识,使他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爱的真谛,懂得了拥有的幸福和付出的可贵,懂得了父母的辛劳,为父母和孩子、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力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更深入地开展。(李金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