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新闻 正文

山东校园新闻

2017-11-06 10:25 曲红梅 今日文教
分享到:

              山东校园新闻                   

                           我们有全家福啦

     乳山寨中心小学为了提高学生的班级凝聚力,让学生真正把教室当做自己的家,学校组织各班级师生拍摄了全家福照片,然后将照片设计在班级文化看板上。看板除了有全家福,还有体现各自班级自己风采的文化栏目,挂在走廊墙壁上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你瞧,孩子们课余时间都在看板前抢着看上面的内容呢。 (张淑红)


                                 加强冬季季安全教育,建设平安校园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于对师生进行了冬季安全专题教育。各班除了利用黑板报、班队会进行教育外,还统一时间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了冬季安全教育专题片,包括地震灾害、传染病、防火和学生伤害事故的预防与应对措施,并按计划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教师还结合本班实际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地教育,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并撰写了观看记录和观后感。

      这次冬季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突出季节特点,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行动,让危险与隐患远离生活,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边昌亮)


                                   白沙滩中心学校开展“不文明行为看、查、改”活动

      为推进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白中积极行动,认真开展“不文明行为看、查、改”活动。
     活动中,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对不文明行为说不”视频,了解哪些行为是不文明的;通过主题班会查找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引导学生内省,并互相监督,改正不文明的言行,将讲文明、懂礼仪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学校鼓励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文明礼仪,践行文明礼仪,感受文明礼仪,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父母和周围的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 (曲红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