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简讯 正文

校园简讯

2017-10-17 15:32 樊爱民,王雪莹,兰胜蓝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2017年10月17日
分享到:
                                    教师“大家访”——罗村中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在9月份“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月”中,结合落实“全员育人导师制”,开展了教师“大家访”活动,要求教师定期或不定期家访活动,与学生、家长零距离沟通,全面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全面记录学生思想状况、学习成绩、身体素质、日常行为表现等成长状况,确保家访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组织召开家长座谈会或通过qq群、微信群、校讯通等进行家校沟通,促使学生成人成才。(王清华)


                                        新教师集体展示活动——莲池学校“清润”课堂建设系列报道之三

     9月14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新教师集体展示活动。16名新教师集体朗诵了创编诗歌《我为教育代言》,合唱《最好的未来》、《明天会更好》,颂扬了教师的职业荣光和无私奉献精神,强调教师的使命和责任,表达了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求。郭兆红校长带领全体教师集体朗诵《向着朝阳 携手向前》:“为教育代言,为莲池学校代言。此次活动展示了新教师的良好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王东华)


                                     打造数字校园——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提升群众满意度系列报道之三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注重打造数字校园,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目前,全校已经实现“人手一机“、全部功能室在已经安装电脑、投影等多媒体设备的基础上,继续在教学区各功能室安装无线网设备,提高无线网全覆盖效果。继续维护好与区教体信息网链接的学校网站,积极建设好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好学校教师QQ群微信群等,提高教师网上交流、培训和学习的积极性。(肖瑜)


                           交互式学习解困惑——人民东路小学青年教师发展计划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发展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为大家传授课堂管理经验,与一般报告式发言不同,本次活动采用交互式沟通,老教师与青年教师围坐在一起,互相讨论,以“交谈”的方式把自己宝贵经验传授给新教师们,极大激发了新教师们的热情,能够针对自己的困惑疑问及时提出问题,并使问题得到解决。(王亚楠)


                                        昆山学校打造“国庆、中秋”安全假期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各班在放假之前,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和交通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正确引导和教育,提升学生防范意外伤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组织有关人员在放假前集中力量进行安全大检查,把教室、功能室、食堂、消防设施作为检查的重点,认真查找安全方面的漏洞或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全力确保排查工作深入细致、不留死角。(白辉)


                                         大寨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
      为加快青年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的步伐,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交流研讨会。首先由3位青年教师分别展示了一节公开课,校领导和同教研组全体人员参与听评课活动,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从教材处理到教法学法的应用,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及研讨。本次交流会不仅是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指导,更是对现代教育教学新模式下的课堂改革的深入研讨,全面推动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的提升。
(胡孝远 李正)


                             “金话筒”播报——新华学校德育品牌建设系列报道之三

      “今天是2017年9月27日,我是新闻播报员杨亚熙,今天早上入校以来,2.2班、3.2班、4.1班的同学安静地进行读书活动……”在每天早晨入校、晨读或大课间、路队放学期间,在山东淄博市张店区新华校园里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据学校大队辅导员孟贝贝老师介绍,“金话筒”播报是学校的特色德育品牌,也是提高口语表达能力省级课题的重要策略之一,自2014年实施以来,依托“金话筒”锻炼了学生自主管理能力。(樊爱民)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同课异构联谊活动

     为开阔视野,交流成功教学经验,加快教师的专业成长,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成功举办同课异构学校联谊活动。本次活动展示了不同学校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风格,交流了各自先进的教学经验。让教师们在比较、反思和研讨过程中,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优势互补、互动合作,加快业务成长步伐,进而推动教师团队建设,从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王雪莹)


                         举办读书交流会——祥瑞园小学校园风采展示系列报道之三

     为推动教师读书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提升教师教育智慧,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全体老师在尚雅楼报告厅举办了读书交流会活动,大家围绕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畅所欲言,每位教师都从不同角度和大家一起分享、品味读书所带来的感悟与体会。读书交流汇报分不同的教研组进行,内容精彩纷呈,沁人心脾。汇报结束时,学校李校长总结发言,并和老师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张刚)


                                            罗村实验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活动

     为引导少先队员们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寻访红色足迹”少先队主题活动”。活动中,通过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红色旅游等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阅读革命传统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走访身边的老战士、老同志、革命后代,参观革命历史遗址、历史博物馆、先辈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引导少先队员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增强爱国热情。(王海岗)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杏园小学少先队员主题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为让学生们铭记历史,学会自强不息,9月18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利用班会举办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搜集资料,观看影片,了解到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感慨颇多: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不畏艰难险阻,勇敢地上前!这次“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李炜)


                                           召口中学:方寸之间蕴书香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把每年十一月份被定为该校校园读书节。为迎接读书节的到来,学校教务处倡导开展一系列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其中“创意书签设计大赛”为系列读书活动拉开的序幕,精美的书签有读书格言、励志警句,有诗文摘录,一张张充满情趣、构思巧妙、形状奇特、创意十足的个性书签寄托着孩子们读好书的美好心愿,也浸润着该校多年营造出的浓浓的读书氛围。(兰胜蓝)


                             “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华润实验小学主题庆祝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9月29日,在祖国母亲68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歌咏比赛主题庆祝活动。参赛歌曲有《我们要阳光》《歌唱二小放牛郎》《大海啊故乡》《红星歌》《同一首歌》等。学校还通过“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向国旗敬礼等活动,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感,表达孩子们沐浴党的阳光、幸福成长的精神风貌,喜迎十九大的美好心声和对祖国的祝福。(翟东晓)


                                      黑板报评比——张店八中欢乐祥和度国庆系列报道之三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组织开展了迎国庆“中国梦·我们的梦”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引导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在活动中,学生们拿起笔,精心设计,巧妙构思,制作出了一块块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质量上乘的板报,明确了“中国梦”的缘起、时代特征和内涵,抒发了学生们的远大理想,展示了同学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怀与精神风貌。(巩向峰)


                                       城南中心小学“学党史知国情”献礼十九大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学党史知国情”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动拉开序幕。一是举行“向国旗敬礼 做美德少年”启动仪式,全校师生肃立注目,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二是通过“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班队会、建国68周年辉煌成就图片展、唱红歌等形式,引导学生坚定信念。三是通过组织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活动,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贾宝伟)


                              “书香家庭”颁奖——沣水一小多彩校园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为掀起“读书、爱书、用书”的热潮,增强师生、家长们的主动阅读意识,让书香溢满家庭和校园,10月1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举行了书香家庭颁奖仪式。家长代表分享了读书对孩子成长和家庭的良好影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性。激励更多家长加入到读书的队伍中,促进了学校、家庭、教师之间的立体读书网络的形成,促进了书香校园建设!(许振凯)


                                   全校规模月考——张店二中提升师生综合素质系列报道之三

      为检验开学第一个月来的学习成果,10月9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进行全校规模的月考。大家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力求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此次考试。教务处张爱梅主任对考务工作进行了专门布置,并对监考、阅卷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福勇校长等学校领导对各个考场进行了巡视,对考生和监考老师进行了慰问。考试结束后,教师们立即投入到阅卷、统分的工作之中,展现了全校教师高效率、高标准的工作状态。(王琪琪)


                                             山东乳山市畅园学校“五个一”并举开展禁毒宣传
      为了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乳山市畅园学校自9月份以来,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活动把预防教育与日常的法制教育结合起来,提高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师生防毒拒毒的意识。
     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收看一部禁毒电视剧,组织一次禁毒征文比赛,组织一次禁毒知识竞赛。 (焉琳琳)


                           山东乳山市畅园学校深入开展反邪教主题活动
      为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生活环境,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期校园维稳工作, 自10月9日开始,畅园学校在全校内广泛开展了"关爱生命,反对邪教"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认清邪教害人本质,掌握抵制、预防常识。
      为增强教育效果,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纪录片,详细了解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骗人把戏、侵蚀人的精神及危害人类生命的罪行;组织学生开展交流讨论,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区分邪教与宗教,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智慧地抵制邪教;要求学生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自觉做反邪教的义务宣传员,过健康有益的生活。(宫晓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