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短波8、15 正文

教育短波8、15

2017-08-14 18:30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107、8、15日11版
分享到:
                         做好防溺水工作——张店八中引导中学生健康成长系列报道之二
      近期,全省和淄博市不断发生学生溺水亡人事故,教训深刻、惨痛。为此,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多措并举,把学生防溺水工作作为假期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微信、QQ群、校讯通、短信等形式不定时地向家长(委托监护人)发送防溺水安全提示,督促学生的法定监护人切实负起监护责任,提醒家长加强学生离校后的延伸管理,确保学生“脱管不脱控”,避免学生脱离学校管理后溺水事故的发生。 (巩向峰)
                         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城南中心小学安全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今年以来,山东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日常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和应急避险技能,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他们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网路平台等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和家长掌握交通安全等常识,逐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贾宝伟)
                           我为创城做贡献——华润实验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7月27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三(2)中队“阳光少年”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加了“我为创城做贡献”活动。队员们带上清洁工具,来到校外的展板处,动手把宣传板擦得干干净净,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体验到劳动的光荣,在实践中体验成长,在合作中感受快乐和友情。(徐磊)
                          齐陵中心小学持续构建齐陵地域特色的实践育人决策体系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的实践育人活动资源十分丰富!包括素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二王冢、四王冢,中国第一贤相管仲纪念馆、天齐渊等。为了充分利用这些宝贵的育人资源,近年来,该校结合实际开发了具有高度育人价值的四季育人实践课程,达到“立德树人”,培育悦行少年的目的! (贾燕)
                                      师生牵手读书节
                       张店二中培育“家”文化系列报道之
      自2011年10月份,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成功启动“首届读书节”以来,至今已有6届。其中,师生经典诵读展演、国旗下师生庄严诵读《弟子规》,学生书法等级考试、教师硬软笔书法展、饶有趣味的师生读书漂流等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寻找幸福的体验。同时教师书法、摄影、健美操、陶艺、太极拳等多个社团的成立,让教师的教学生活不再单调。”我工作,我健康”的理念根植于心。(谢菲)
                    “素质拓展”培养自信——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构建实践课程完整体系系列报道之二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注重加强特色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在“素质拓展”领域主要开设相依为命、断桥、信任摔、有轨列车、胜利墙、智力电网、礼让通行、智力电网、不倒森林、益智汉诺塔、多米诺骨牌等课程。通过活动锻炼学生的体力、毅力,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挑战自我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强学生之间相互合作的关系,培养团队精神,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宽厚扎实的基础。 (肖瑜)
                                    党员亮身份,做承诺
                      和平小区小学争做合格党员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为充分发挥学校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凝聚合力,提升效能,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争先锋、树形象”活动,围绕推进“高效课堂建设、项目课程开发、做好本职工作”等作出公开承诺,认真工作,率先垂范,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徐建民)
                   重温交通安全规则——城南中学开展安全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为使学生重温交通安全规则,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了交通安全手抄报展览活动。活动中各个班级积极踊跃参加,学生结合交通安全规则和安全标志将手抄报活动办得丰富多彩,同时每班上报一份最好作品参与更高级评选,其余手抄报在学校文化展板上展出,并组织评选,成绩计入班级考核。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牢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理念。 (丁德明)
                   我是足球小健将——杏园小学少先队暑假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杏园小学“红领巾心向党——快乐足球,快乐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三一中队“快乐足球——足球小健将"小队在暑假组织了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一起学习足球明星身上体现出的团结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还组织了各种形式的足球比赛活动,在小区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磨练球技。通过比赛,队员们既愉悦了身心,又感悟足球场上拼搏精神,享受了足球带来的快乐。 (李炜)
                      齐陵中心小学完善齐陵地域特色的实践育人决策体系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正在努力构建扎根地域、立足实际、深挖内涵、成果丰硕的实践育人体系。学校将继续以构建“齐陵地域特色实践育人体系”为特征的实践育人课堂为主线,进一步将我们前期研究中的成果以综合实践活动形式开展,重在课外拓展的研究性学习,在踏踏实实、富有创意的教育实践中,将育人与地域文化整合内化,打造齐陵地域特色实践育人体系。 (李璐)
                     亲子同读共写书香浓——新华学校红领巾快乐暑假系列报道之二
      暑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利用网络开启了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的暑期亲子同读共写活动。截至目前,在短短的30多天里,全校已有300多位家长共撰写文章360篇,347600个字。此项活动将贯穿整个暑期,暑期结束,学校将把家长们的作品精装成册。此次亲子同读共写活动是新华学校书香家庭建设的深入与推进,也是学校家校共育工程项目之一。 (王冬)
                      更换学校消防灭火器——祥瑞园小学党员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党员开展固定日活动,本次固定日活动内容为更换全校消防灭火器。在活动中,学校全体党员按照规定时间集合,把灭火器安放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据了解,该校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活动,既丰富了“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活动的载体,又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树立了党员先锋形象,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吕龙飞)
                       环保志愿活动——莲池学校“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近日,山东淄博张店区莲池学校“幸福之家小队”开展了系列环保志愿活动,如参加绿丝带公益培训,提倡用手帕,少用餐巾纸;提倡用麦秸杆做的可降解的餐具,减少木材使用;提倡用废果皮自制驱蚊水,减少化学物的使用,并开展了环保物资义卖活动。“爱心志愿小队”到淄博社会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向福利院小伙伴们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和爱心压岁钱,受到福利院工作人员称赞。 (王东华 张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