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电视台》摄制组在栟茶拍摄抗战老兵顾理昌的故事 正文

《北京电视台》摄制组在栟茶拍摄抗战老兵顾理昌的故事

2017-03-07 11:31 王爱彬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北京电视台》摄制组在栟茶拍摄抗战老兵顾理昌的故事

      为了完整记录抗战老兵顾理昌的人生轨迹,3月3日上午,北京电视台《档案》栏目摄制组一行4人,在抗战老兵顾理昌的大女儿顾国樑引领下,回到他小时候曾经学习过的地方栟茶镇浒澪小学原址(栟茶镇社区教育中心浒澪分部内)拍摄外景。如东县栟茶镇社区教育中心王爱彬校长热情接待了摄制组一行。

     今年93岁的顾理昌,1940年11月参加革命,194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离休。曾任栟茶区、栟北区区长,区委书记;新中国成立后,他调任北京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离休前,任北京师范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栟茶地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牺牲的374位烈士,有好多都是他的战友。栟茶镇烈士陵园在他的努力下将新建,建成后将成为“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该节目计划3月份在北京电视台社教频道播出。
                                       (如东县栟茶镇社区教育中心 王爱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