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雨石楷书岳阳楼记》正式出版发行 正文

《雨石楷书岳阳楼记》正式出版发行

2016-06-29 16:48 中华文教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6、2
分享到:

     《雨石楷书岳阳楼记》正式出版发行
        凡能在书法史上留下姓名,且作品流传于世,都是书法功底深厚的人,雨石就是其中一位。日前,《雨石书岳阳楼记》以及《雨石临帖3种》由中国大地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亮点:  
        一是突出了一个“法”字。欧阳询为楷法第一人,雨石研习欧阳询50多年,功底扎实,法度严明,笔力雄健,为“学欧者”走进欧阳询提供了启示。
  二是呈现出一个“新”字。欧阳询传世碑版风化严重,笔锋难见,本书运笔清晰可见,同时融入魏碑笔意,秀美而雄强,形成了新风貌。这对于“学欧者”走出欧阳询提供了探索途径。
        三是展示了临帖。本书刊出了《雨石临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雨石临张玄墓志》、《雨石临始平公》。临作是书家的真本事,对于深入学习古人名帖有借鉴意义。
        当代著名书法篆刻家雨石,1958年生于北京,师从徐之谦、徐柏涛、张砚波,曾在驰名中外的北京萃文阁从事书法篆刻研究工作多年,他善榜书,工蝇头小楷,铁线篆,精通金石篆刻。本次出版的是他的楷书,雨石铁线篆、蝇头小楷、篆刻,以及《雨石呓语》即将出版。
        出版社购书热线:13501272140
     《雨石楷书岳阳楼记》正式出版发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