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许庆胜第五部评论集《铁凝小说艺术论》出版 正文

许庆胜第五部评论集《铁凝小说艺术论》出版

2016-05-13 20:25 蔡诗华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5、1
分享到:

        许庆胜第五部评论集《铁凝小说艺术论》出版

                              许庆胜第五部评论集《铁凝小说艺术论》出版
                     廖奔题写书名  蔡诗华序言  全秋生(笔名江上月)担纲责编

        本报讯:由青年文学评论家许庆胜撰写的26万字的评论专著《铁凝小说艺术论》近日在中国文史出版社重磅推出,2016年5月下旬正式登陆全国各大书店及各大网店。
      《铁凝小说艺术论》是许庆胜第一部独自研究中国作家协会铁凝主席作品的评论专著。他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跟踪并研究铁凝作品,花费了30多年时间探索并自觉避开了一般文艺研究机构以及学院派的泛泛之论,超越流行的意识形态的禁锢,独立思考着自己对铁凝小说的理解与界定。在编排序列上,这部学术著作也有意识躲开了一般的意义式结构,原生态的采用评叙时间的罗列顺序;命题大与小、厚与薄、宏观与微观、高高低低不求统一,东西南北中方向各异,力求景致错落,水山相间,花叶互文,显得别具一格,生气勃勃,趣味盎然,极有阅读的诱惑力与吸引效果。
        这是实力派文学评论家许庆胜继《苗得雨诗文赏艺》、《蔡氏四兄妹诗歌研究》(蔡诗国/蔡诗华/蔡诗峰/蔡小青)、《散文小说化的浪漫骑者·北方晓歌散文欣赏与研究》、《峭岩艺术多维度突破实证省察》之后的第五部文学评论集,评论的对象是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创作的全部小说。作者在继承传统派小说创作理念的同时,更注重了小说发展创造维度的勇敢开拓与挑战,适时适地的颠覆了陈旧的小说说教,嬗变出新型和可行的现代式小说观念定位,对“生活真实”、“主题先行”以及《红楼梦》学说等进行了合理的辩证,有很多新见解值得参考和借用。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书法家、文化和戏剧学者廖奔题写书名,中国作家协会员、中国萧军研究会常务理事、实力派诗人作家蔡诗华序言,中国文史出版社资深编辑、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全秋生(笔名江上月)担纲责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