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首届淮海爱国拥军论坛活动即将在江苏徐州召开 正文

首届淮海爱国拥军论坛活动即将在江苏徐州召开

2015-04-09 12:15 记者李法明 本站原创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李法明)为推动社会力量,激发广大军民强化国防观念和爱国双拥热情,积极配合全国爱国拥军万里行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爱国拥军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和中国网双拥中国频道承办的爱国拥军万里行淮海行暨“首届淮海爱国拥军论坛”活动,将于20155月上旬在全国双拥模范城江苏徐州市召开。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战争年代,艰苦的环境只有小米加步枪去抵抗日本法西斯的洋枪大炮,百姓缩衣紧食竭尽全力拥护人民军队,自觉的形成了一整套优良的拥军传统,军民团结经过长期艰苦奋战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年代。但在现代社会,随着经济性质,就业方式、文化等方面发生多元化改变,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全国人民更要继续发扬和传承爱国拥军精神,全面做好当代的爱国拥军工作,时刻维护并关心保卫我们幸福家园、戍卫祖国疆土的人民子弟兵。

据记者了解,本次论坛主管单位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军嫂》杂志社、保定军校基金会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由爱国拥军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和中国网双拥中国频道共同承办。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目前有江苏省徐州市双拥办、山东省临沂市双拥办、菏泽市双拥办等单位。

该活动主题为情系军民 ,共促发展,时间定在201555-57日三天,地点就特别选在从1991年起已经连续7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的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届时,将举行首届淮海爱国拥军论坛、百名爱国拥军人士走进驻徐部队慰问并举行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将军书画笔会活动。同时还要组织与会的领导、将军等100余人共同到著名的拥军企业参观学习。

311日上午,全国爱国拥军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马新存介绍,为了全面负责为加强领导,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活动成立爱国拥军淮海工作委员会(简称:工委会)。工委会下设秘书处,为具体办事机构,负责活动的日常组织工作。淮海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徐州市委党校教学楼5楼(徐州解放南路169号)。

    马新存透露,论坛举办时将邀请全国双拥办、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淮海经济区各地市区县双拥办等主要领导、拥军人物和企业家前来参加。本次论坛拟邀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主要有贾美荣、 齐亚珍 、石志光、黄萍、潘秀荣、 韩素云、曹迎军等近20名楷模。值得注意的是论坛还将邀请张文台、刘镇武、刘精松、宋清渭等20余名部队退役将军和5名已经退休的原国务院部委主要领导前来参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