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正念正心五台山禅学会暨磬文化书画笔会在普化寺举行 正文

正念正心五台山禅学会暨磬文化书画笔会在普化寺举行

2015-03-28 14:38 牛化法 武海江 林泉孜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正念正心五台山禅学会暨磬文化书画笔会在普化寺举行

       本报讯 2015年3月21号,由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五台山普化寺、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华夏寺庙文化网联合举办的“正念正心五台山禅学会暨磬文化书画笔会”在普化寺举行。
       普化寺主持妙生法师热情地接待了与会人员,并首先为大家讲解他发现仰天大佛和他创作书法八扇屏的过程。在场书画家和记者朋友们倍受启发,原来妙生法师不仅是得道高僧,书法家,还是自然人物景观发现大师,他还先后发现了天然的关公像,老子像,孔子像。
       3月21号下午,“正念正心五台山禅学会暨磬文化书画笔会”在普化寺拉开帷幕,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会长、华夏寺庙文化网主编、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靳新国先生首先致辞,简单介绍了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的情况。与会者分别自我介绍后,普化寺主持妙生法师开示讲禅,简单介绍了五台山和普化寺的情况。他认为学禅应更具体地体现在生活中,穿衣吃饭都是修禅,并结合西游记生动举例。修禅是修大智慧,学禅就是明理开慧,学做人做事,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之后妙生主持赠每一位到会者佛球链一个,并亲手为大家一一戴上。
       靳会长认为:“正念正心是学佛修禅的关健,人不能控制过去,也不能控制将来,人能控制的只是此时此刻的心念、语言和行为。正确的心态应该是不管命运好也罢坏也罢,只管积极专注于调整好做好目下当前的思想、语言和行为,则命运会在不知不觉中向好处发展。”
       活动上,靳会长为妙生法师聘发了“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禅学研究中心、华夏寺庙文化网顾问证书,并赠送了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理事林清泉的作品佛画。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监事长张育恩为寺院赠送了经幡。靳会长和中国收藏家协会磬石收藏文化专家、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秘书长力涛一起赠送了妙生主持龙吟磬,力涛简单介绍了磬文化。
       继大年初一中国磬文化神州行第一站在北京大钟寺“钟磬齐鸣——祝福祖国,祈愿北京张家口申奥成功。”五台山普化寺是第二站。活动上鸣磬十下,首先由妙生主持鸣磬,以祈愿祖国昌盛,正念正心遍开中华。
       鸣磬之后书画笔会开始,妙生主持首先开笔,靳会长即兴为妙生法师撰写了两幅对联:藏明开普化,妙语启苍生。左右开弓生妙笔,结缘化众耀文殊。以及一首藏头小诗:妙语新开别样天,生来慧质集书贤。普经礼佛人皆我,化道明心法万千。分别由现场书法家写出赠送给了妙生法师。法师回赠书写了“正念”、“禅学胜会”和“磬声禅钟”。
  
                                                                                            (记者 牛化法 武海江 林泉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