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资讯 正文

校园资讯

2014-12-06 15:49 刘明华 陈树 许曰华 孙效花 王玲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21日B2版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桓公小学:排查隐患  确保安全
近日,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桓公小学对学校的教学场所和功能室再一次进行了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据悉,为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从源头上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该校开学初就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确保安全工作有备无患,落到实处,全面消除了学校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管理。                                                                       (刘明华)

        山东阳信迎来绿色风能
       本报11月17日讯:由国家能源局“十二五”计划第四批风力发电项目立项,山东省阳信县获批两个风力发电站,该项目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41200.57万元,占地面积20316平方米,总装机量96万千瓦,地址位于阳信县翟王镇和温店镇沟盘河岸边,风电站建成后,年可节约标准煤29397.5吨,可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63.1吨。这次风电项目,滨州获得计划指标14.67万千瓦,占山东省市级中标的9.7%。    (陈树)

       朱台中学育人工作构建起了三元德育体系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根据学生学校、家庭、社区生活的三维空间制定了三维育人目标;编订了德育教材,并配套的设计了德育活动内容;搭建起了开展德育工作的四条主线:校长—德育处—年级组—班主任为主线的行政育人网络;以教导处—学科组—任课教师为主线的课堂育人网络;以团支部—教师—团员为主线的共青团育人网络;以校学生会—级部学生会—班委会为主线的自主管理网络,将教学与育人有机融合起来,从组织和管理上保证了德育工作的实效性。                                                                                                     (许曰华)
       太公小学:我们的课程超市
       日前,太公小学正积极推进云服务下的课程超市这一课题建设,让每个教师或者志愿者满足学生学习某类课程的一员,实现了“智慧生活类,语言表达类,益智修身类,健身怡情类”等特色课程开全,保证了每个孩子学有所长。
                                                                                                            (孙效花)

      “创意编织、快乐无限”班级特色活动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开展了“创意编织、快乐无限”班级特色活动。在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充分地利用废旧材料,运用穿、缠、编等形式创造出具有班级特色的区域活动。如用毛线、瓶盖等进行穿出好看的风铃;中班用蛋糕盘等、活动有效促进了幼儿自主全面地发展。                                                                                               (王玲)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