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水力发电学会顺利开展2014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 正文

中国水力发电学会顺利开展2014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

2014-08-23 09:00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8月15日B1版
分享到:
       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共同组织的“2014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22—30日在青海西宁顺利完成,来自全国15所高等学府的22名“潘家铮水电奖学金”获奖学生和其他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历时10天的活动,同学们分别到黄河流域大坝最高、装机容量最大、发电量最多的拉西瓦水电站,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等电站,水电施工企业水电四局技术学院进行了现场实践和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水电站施工生产现场,聆听了水电专家关于水电施工技术、爆破技术、机电设备、水电站建设管理、建设施工管理、水电站建设安全、梯级流域集控技术、光伏产业及水光互补、生态与鱼类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讲座。
       活动于7月22日在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
       7月23日,同学们来到了水电施工企业水电四局技术学院,参观了水电四局展览室,初步了解水电四局的发展过程及所取得的成就;参观了技术学院实习车间,聆听了水电施工技术和开挖技术等知识讲座。随后几天里,同学们先后进驻位于黄河上游的拉西瓦水电站、龙羊峡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等电站开展工程现场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分组跟班学习和听专题讲座等方式,同学们学习了水电站的建设管理知识,了解了水电站从勘探设计、施工、建设、管理到投运的整个过程,同时深入电站厂房,在现场按发电流程一一了解了发电设备,加深了对水电工程的直观认识和了解。
       7月30日,本次活动队伍返回西宁,召开了活动总结会议,同学们畅所欲言,每个人都发表了活动心得和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会和基金提供这么宝贵的机会,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终生难忘,更加坚定了从事水电行业的志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