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新闻 正文

教育新闻

2014-08-14 09:50 周亮 韩振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8月19日
分享到:
       临淄区管仲小学孝文化教育引领学生习惯养成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的传统美德,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学生自觉孝敬父母、理解父母、感激父母、善待父母,临淄区管仲小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渗透孝文化教育,助推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
        把“孝”文化贯穿到教学中。每周利用晨诵、午读时间组织学生诵读《弟子规》、《三字经》、《孝经》、《二十四孝》,有机地把孝文化与尊师、行为美、和谐社会结合起来;将孝文化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与集体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培养青少年“孝德”意识。
       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育人。利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清明节、劳动节等节日开展“我爱父母”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感恩老师”的诗歌朗诵会、“德孝同行”为主题的手抄报展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在活动在受到潜移默化的德孝教育,自觉行孝、尽孝。
       注重家庭与学校的有机配合。以家风家训的征集活动为契机,倡导学生在家中开展帮父母洗一次碗、拖一次地、叠一次被子;为在家的父母或其他亲人端一次茶、洗一次脚;利用双休日在家当一天“家长”等感恩活动。
                                                                                                           (周亮)
       朱台中学五项措施抓政风行风建设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一把手亲自抓政风行风建设,成立了行风建设领导小组。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制定行风建设的目标,把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与师德建设、中层干部评议、领导班子评议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一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强调师德建设严格落实学校提出的“五不、四忌、十提倡”内容;二是充分发挥街委、居委会、关系单位、家委会成员组成的社区监督员队伍的作用,听取他们的意见;三是给家长发信,宣传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四是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向社会公开承诺服务,公布热线电话,设立校长接待日;五是利用校园广播向全校学生进行教育动员。五项措施的实施。凝聚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合力。       
                                                                                                             (韩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