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期末复习重视五意识 正文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期末复习重视五意识

2014-01-02 14:56 段小霞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期末复习是一项不可忽视的教学环节,是学生巩固知识的提高阶段,它对学生知识的掌握,起着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使期末复习工作高效有序,乳山市黄山路学校要求各位教师和各位学生在期末复习过程要有五种意识,努力构建高效复习课堂。

一是自觉意识。学校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广播室,讲明期末复习的重要性,提出期末复习的注意事项,让期末复习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二是时间意识。各班设立期末考试倒计时牌,提醒学生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对所学知识的进行巩固消化。

三是全局意识。各位学生针对个人的特点,知识的掌握情况,制订复习方案,对复习内容有一个整体规划。班主任针对班级实际情况,做好与科任教师的协调,保证期末作业有质有量,避免学生负担过重。

四是方法意识。各班级推行“学生带头人”做法,要求班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同学投入复习中;各班安排本班在某一学科成绩优秀的“学生学科带头人”给同学作经验交流,提高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

五是纪律意识。各班重视期末常规工作的落实,从早读、上课、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强管理,以纪律作为外动力,推进期末复习的氛围形成。(段小霞)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