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校园教育信息汇编 正文

山东淄博校园教育信息汇编

2013-11-05 10:48 孙洪俊 于美云 王菲 孙晓娟 王梦涵 赵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4日B7版

       边河中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为了展示教师的读书成果,推进教师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边河中学通过读书论坛、读书笔记展评、征文比赛等形式,让老师们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展示教师的读书成果。
                                                                                                      (孙洪俊)
 
       六端小学家长委员会参与贫困生救助工
      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六端小学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作用,让家长充分参与学校管理。针对当前学校贫困生学生救助的问题,学校积极征求家长委员会的意见,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服务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应有资助。                                                                                                              (于美云)
     
        敬仲二小:促养成抓管理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按照教育局普教科组织的“行为习惯教育实施推进会”要求,敬仲二小组织了“贯彻教育局会议精神,落实习惯养成教育”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政教处主任结合工作现状,重点从卫生、礼仪习惯、德育常规及安全责任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
                                                                                                        (王菲)
       桓台县实验中学  教师赴潍坊学习交流
      近日,桓台县实验中学各学科的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赴潍坊参加了“全国课程建设与课堂建设示范观摩研讨会”。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参会老师除了白天听课学习外,每天晚上都集中时间进行研讨,交流自己参会心得。回到学校后,参与培训的老师撰写了学习汇报,向全校老师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孙晓娟)

      朱台镇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新学期伊始,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中心小学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据悉,该校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等为学生精心打造了多个社团:科技、健美操、乒乓球、合唱、舞蹈、演讲与口才……为了更大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全体教师齐上阵,每个学生都参与,并逐步形成“全面发展、特色发展”培养方式。                                (王梦涵)
     
      齐都小学:举行理想课堂教学比赛
      为进一步巩固理想课堂建设成果,更好地提升理想课堂教学水平,本着“巩固、提高、发展、创新”的原则,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齐都小学举行了首届“卓越杯”理想课堂大赛。学校教师全员参与,校长主抓并带头参与讲课,目的在于促进教师间、组(段)间、学科间相互学习,相互探讨,以教促研,以研促教,集群体智慧服务课堂的教学,使之更加丰富完善。从而促进各个层次的教师共同进步。
                                                                                                           (赵强)
 
       皇城二中:着眼教学促发展
      日前,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第二中学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展开讨论,不断探索学校发展新思路。着眼于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问题解决”,加强校本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把教师的教学研究与校本培训融为一体,把课堂教学改革与教师专业成长融为一体,从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发展。
                                                                                                          (董卫远)
 
       索镇实验学校:召开毕业班学情会商专题分析会
       日前,桓台索镇实验学校召开九年级学情会商专题分析会。九年级级部主任王建对开学后九年级的教育教学情况做了分析和总结,对学生学科水平、班级情况、整体水平进行了分析,针对教与学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各班班主任对本班的学情作分析。学校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教学研究,讲究方法,要搞好家校沟通,要用心工作、用行动说话,力争2014年中考再向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博华)

       皇城一中:召开青春期专题家长会
      为加强家校联系,扫除青春期孩子教育误区,促使学生家长以适宜的方式合理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提高孩子家长对青春期孩子的帮辅能力,近日,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一中青春期专题家长会在学校阶梯教室成功召开,学生家长到会。家长会强调了家校联系的重要性以及青春期家长与孩子交流的必要性,对彼此联系及交流的方式和方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与建议,受到与会家长的欢迎。                                                                                       (李 波)
 
       房镇中心小学:  相约中国梦系列活动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房镇中心小学结合主题队会,开展相约中国梦活动,各中队有的通过视频或PPT,展示中国梦的含义;有的通过观看视频,向学生展示“中国梦”的缘起;有的从了解我国的伟人和英雄人物的事迹开始,加深体会中国梦,激发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的崇敬之情;还有的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在纸上描绘着自己的中国梦。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将 “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点滴小事做起,真正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赵珂)

       新场小学开展法制安全综合教育活动
      10月26日,余庆县新场学开展法制、安全、礼仪、禁毒等大型的校内综合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禁毒知识,让广大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有礼貌的社会主人接班人。
       在活动中,学校结合学生的法律意识淡薄,对交通安全不够重视,对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不了解等实际,重点对对法律知识、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文明礼仪知识、毒品的危害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播放相关的专题片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让学生懂得遵守交通秩序、防雷电、地震逃生、防火灾、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毒品危害、留守学生教育等知识。加强学生礼仪教育,提高学校办学品味,把育人放在首要,让学生学会尊重、懂得生活和礼俗。
                                                                                                      (陈正书)

       虎山小学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队会活动
       2013年国庆节来临之际,虎山小学各班级充分利用班会课时间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自主策划,自行搜集材料,自助编排节目,在班会课上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汇报演出。有的朗诵爱国诗歌,有的朗读爱国散文,有的讲述爱国故事,还有的齐唱爱国歌曲、表演小品等等,节目形式多种多样,感人场面层出不穷,这一活动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李岚岚)

      朱台中学课改注重微课程制作和使用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在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教导处针对当前课堂教学改革的形势和要求,组织教师以学科为单位,从分类、制作步骤、写脚本注意的问题、编写流程、编写方法上展开深入研讨活动,引导教师制定计划,有步骤的理清思路、掌握方法,通过实践达到更加理想的课堂效果。                                                                        (王彩 韩志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