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北:大名县教育局召开“强力提师能,创建新课堂”专题会议 正文

河北:大名县教育局召开“强力提师能,创建新课堂”专题会议

2012-04-15 15:57 付新杰 颜世英 2012年4月16日今日文教A9版
      本报讯 近日,大名县教育局召开“强力提师能,创建新课堂”题会议,教育局党委书记苗建新、副局长李淑莲出席会议。
      就今年全县的新课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正确审视当前教育形势,对创建新课堂活动的认识要再提高。一年多来,全县学校积极开展“强力提师能,创建新课堂”活动,新理念深入人心,新模式不断涌现,新师能显著提升,新成效逐步凸显,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细节不够精细、模式比较粗糙以及部分校长、教师认识不到位、新课堂驾驭能力不强等问题。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对新课堂创建不怀疑、不争论,进一步端正办学方向,理清发展思路。二是明确任务目标,各司其职,奋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全县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2012教育质量提升年”目标,进一步明晰今年新课堂创建工作目标,齐心协力抓课改,全力以赴提质量。局职培办、教育股、教研室、督导室、办公室等股室,要在新课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协调联动,全力推进,确保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高效完成。三是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新课堂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为强化活动的组织领导,教育局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并出台了《大名县新课堂考核办法》、《大名县新课堂评价标准》,建立健全了对学校、教师、课堂的评价机制。同时,各学校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公用经费向新课堂创建活动倾斜,加大新课堂教师培训、外出学习等活动的经费投入。教育局将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督导考核小组,对各学校的新课堂创建活动不定期进行专项督导,并严格实行新课堂一票否决制。
       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强力提师能、创建新课堂”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开展评选百名新课堂教坛新秀和百名教学能手的通知》。全县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直属学校、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本报记者 付新杰  通讯员颜世英)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