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北关小学暑假教师忙“充电”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北关小学暑假教师忙“充电”

2011-07-20 16:51 曹司涛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北关小学组织教师利用暑假时间,科学合理地进行业务学习,使教师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不忘及时充电,提高专业素养。

一是“读书充电”。该校为教师精心推荐阅读书目,包括必读内容和选读内容,要求每位教师必读一本文学书籍、一本教育专著和一本励志故事书,选读内容则要求教师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选择阅读书籍。二是“撰文充电”。学校要求教师深刻反思教学工作中的得与失,撰写教学案例、教育故事、学科论文等,鼓励教师主动参加各类论文评比及征稿活动,引导教师养成勤于写作、善于总结的好习惯。三是“研修充电”。学校向教师们下发“生本教育”学习材料,通过教师个人自学和教研组互动学习的方式,认真研究“前置作业设计、小组汇报交流、小组合作学习、课堂总结提升”四个环节的教学特点,深入探索生本教育课堂教学模式与规律。四是“习字充电”。开展习练“三字一画”活动,通过举办个人书画展,开展“习字沙龙”,为亲朋好友赠送书画作品等活动形式,锻炼教师的写画基本功,提高教师的艺术修养。

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既开阔了教师的知识视野,又增强了各方面的能力,确保教师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