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贺卡寄真情 亲子乐融融 正文

贺卡寄真情 亲子乐融融

2010-06-09 16:27 翟永红 今日文教6月7日九版

贺卡寄真情    亲子乐融融

——河南省安阳县洪河屯乡一中别出心裁庆“六一”

2010528日至31日,安阳县洪河屯乡一中所有16岁以下的教职工子女都受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张校长亲笔起草装帧精美的庆“六一”节日贺卡、一个书包、三支铅笔、一件精美的工艺品。

近年来,安阳县洪河屯乡一中围绕“关注教师职业幸福感,提携学生生命健康成长”大做文章。针对教职工管理,校长张明刚认为,要想让教职工安心工作,必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近年来,该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努力改善教职工办公条件和住宿条件,先后筹建了教师宿舍楼、教职工太阳能浴室,切实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与此同时,该校设立了“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奖”、“控辍保学与招生奖”、“集体办公优秀年级组奖”等多种奖项,多元评价教职工,多方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主人翁意识。今年“六一”节来临之际,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了庆“六一”亲子联谊活动征求意见卡,决定将所有16岁以下的教职工子女请到学校,举办一个隆重而热闹的亲子联谊会。但由于考虑到今年春夏季节手足口病疫情形势严峻、教职工子女往返交通安全等诸多因素,学校采纳了多数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另选合适的活动形式。校长张明刚连夜起草,为所有16岁以下教职工子女写了一份庆“六一”贺词,介绍了各自的父母在校的岗位性质、工作表现,热情讴歌了他们为学校所作的巨大贡献,向教职工子女表达了节日的祝贺。与此同时,学校向各位教职工子女赠送了节日礼物。各位教师及子女收到贺卡及礼物后,激动不已,感慨万千:礼物小、贺卡轻,但却代表了学校和校长的一份心意。学校如此关心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满腔热情投入工作,不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呢?

(安阳县洪河屯乡一中  翟永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