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三阳中学教师参加“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初中校长培训 正文

三阳中学教师参加“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初中校长培训

2020-12-02 16:27 秦瑞毅 本站原创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京山市三阳中学教师秦瑞毅在市教育局的安排下,赴武汉湖北大学参加了“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初中校长影子培训。

三阳中学教师参加“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初中校长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如何进行学校管理创新,乡村学校所面临的优化配置等问题。在此次培训会上,来自湖北省各地乡镇初中的校长们围绕如何提升农村学校教学质量、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管理、教师幸福感的提升、各自学校的管理以及校园文化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13号的培训会议中,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第四中学校长陈勇国给我们就宜章七中的三色教育课程的时间与探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勇国校长从学校概况、办学愿景、既往努力、三年成绩、发展困惑等方面像我们介绍了共享理念下的宜章七中的发展。从校长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了教育的温情。感受到了一位年轻的校长为了办一所“小而优”的学校付出努力下取得的成果:以共享”文化建设为突破口,老教学楼换发了生机;多元化师资共享,打造出了学习成长型的团队;与社会资源相结合,打造各具特色的七彩社团;借力优势资源,实现“一校一品”,凸显自己的办学特色。

三阳中学教师参加“2020年国培计划”乡村初中校长培训

如今,我国的基础教育已经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并且逐步进入了“质”的发展阶段,许多学校也已经走上了发展内涵的道路。因此,学校之间的竞争,已经从表面的学校基础设施、教师及生源等方面的竞争,慢慢转向更深层次的学校文化内涵的竞争。通过这次乡村初中校长的培训也让更多校长有目标有冲劲,乡村中学的办学质量也将会越来越好。(秦瑞毅)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