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教视点>> 给学生的惊喜加一个“度” 正文

给学生的惊喜加一个“度”

2017-11-06 16:09 李大凯,姜宪贞 今日文教

      山东省兖州区军民学校 李大凯 山东省兖州区第二十中学  姜宪贞

      前不久,我校举行了令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广播体操比赛。赛前十几分钟,班长高紫轩找到我说:“老师,咱们班的口号得改一改,要不就跟其他班的口号有点重复了。”我说:“行,怎么改?”此时我还略有担虑的想法。班长说:“把校风与咱们班的班风结合起来,这样才显得有特色,才别具一格。”我说那就这样改吧。只见班长一排一排地给其他同学交代、强调。看见她那股认真负责的劲,我真是暗自高兴。
      终于该我们班上场了,站好队后,她又向同学们强调了一遍:口号要喊响亮,前排的同学要走慢些之类的话。走向前时,当时班长可能是高度紧张,生怕有一点闪失会给集体荣誉抹黑,离主席台很远处就停了下来,当时我坐在前排观看着,并未发觉她紧张,在体育教师朱老师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指挥着。我默默地注视着同学们,他们都略带紧张而又充满自信的表情使我焦急的内心得到了一丝安慰。也许清脆响亮的口号,班长稳着的指挥,同学们认真到位的动作,感动了评委老师,最后我班荣获高年级组一等奖。当朱老师宣布完后,全班同学都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开始雀跃起来,我对他们既没有搭理,也没有不理,而是若无其事地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回到教室,同学们都期待着我对他们的大肆赞扬,但我为了使他们的内心承受能力得到锻炼,我没有说什么,而是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得意时,不要忘形!失意时,不要失志!当时,有的同学说我懂了,有的同学若有所思地点着头……我相信,同学们从这几个字中悟出的要比我说出来的好得多,有用的多……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