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14-05-14 11:35 荣永胜 李向亮 胡 刚 张金军 王美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5月16日B1版

       皇城一中:开展健康用眼教育活动
       为促进学生健康用眼,保持用眼健康,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一中邀请专业眼科医生进入校园对学生进行健康用眼教育宣传活动。卫生院王大夫,为学生作了健康用眼专题讲座,使学生对眼睛的构造、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健康用眼有了全面而又深入的了解。王大夫还现场互动,为同学们示范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现实问题。                                                                                    (荣永胜)
      齐都镇中心小学:踏春游三士冢 感受齐国传统文化
       为了让学生感受春天的魅力,体悟传统文化的韵味,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踏春游览三士冢,在和煦的春风中近距离接近传统。同学们在陶校长带领下徒步前往三士冢。在三士冢下,同学们聆听了陶校长讲述的二桃杀三士的故事,触摸了三士冢碑,亲密的感受齐国的历史故事。通过这次的三士冢踏春,同学们加深了对齐国历史的了解。

                                                                                                               (胡 刚)

       皇城二中  举行主题班会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班主任对班级管理新途径的探索,发挥主题班会的教育功效,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日前开展了“幸福教育”主题班会展示活动。各班级依据本班特点,分别选择“爱祖国”“爱劳动”“孝敬父母”“学雷锋”等主题,充分搜集资料,精心设计课堂模式。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中,穿插说相声、演小品、三句半、讲故事、辩论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本次展示活动,对营造学校良好的德育活动氛围,提高班主任组织主题班会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品味起到了促进作用。           (李向亮)
       高阳小学  举行“培养好习惯,歌谣征集”活动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举行了“培养良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活动。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政教处向全班师生宣读了“培养良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活动倡议书。根据倡议书的内容,向全体师生征集了五大好习惯歌谣,让学生在做一做,编一编,唱一唱的活动中渗透习惯的养成。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能自觉地从自身,从现在开始,培养良好习惯,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好少年!
                                                                                                                (张金军)
       高阳中学  举行“迎五四青年教师篮球友谊赛”活动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体育活动,增进校际间的友谊,鼓励教职工积极锻炼,强健体魄,淄博市临淄区高阳中学举行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迎五四青年教师篮球友谊赛”活动。比赛进行得紧张而且激烈,队员们场上拼抢积极顽强,场下交流融洽祥和,展现了教师迎难而上、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 (王美云)

       敬仲二小:坚持环境文化育人       
       淄博市临淄区敬仲二小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为把育人工作做到实处,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日前,该校开展了“班级文化评比”活动。学校各班级的每一面墙,都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亲自设计制作的,通过评比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里面的内容又让学生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启发,促使学校的德育体系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王菲)
        朱台镇中心小学   举行学生“优秀作业展”活动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学生“优秀作业展”活动。通过自评、互评、师评等多种形式,本着“正确率高,书写整洁、端正”等标准,每班各评选出优秀作业本,并将评选出来的优秀作业本在德育展室展出。本次活动很好地为学生创设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让学生在减负的旗帜下真正做到增效。                                      (赵灿)
       桓台县实验中学  迎来新泰市教育考察团
       近日,新泰市教育考察团在桓台县教研室主任王海军的陪同下,来到桓台县实验中学进行考察交流。考察团首先听取了工作汇报,实验中学领导主要从精致文化立基,精致制度立规,精致课程立才,精制教师立本,精致学生立行五个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上午第二节课,考察团成员深入课堂,听了一节教学常态课。之后,在校长的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                                                                                                  (孙晓娟)
       河南商丘市虞城县教研室质优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本报讯 2014年5月8日上午,在商丘市教研室书记李清峰的带领下,市教研室高中语文、高中数学、特殊教育等10个学科的教研员共计10人,到虞城县进行优质课验收。
本次听课是市教研室的一项常规教研工作,也是对各县市区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调研和检验。本次优质课验收共设六个验收地点,分别是县高中、县二高、春来高中、县实验小学、县一中、特殊教育学校。86名侯选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共讲课29节,说课57节。参加此次验收的教师们全部为2013年秋季县优质课教师评选出来的优秀代表。 
       为把此项工作做得扎实、有成效,体现出虞城教师的教学水平,展现出虞城教师的风采,县教研室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验收前,县教研室主任高新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验收地点的选择、人员的确定、过程的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并要求所属学科教研员要对所有的侯选人进行逐一多次听评,以保证此次优质课验收的质量。 
                                                                      (本报记者:李永福 通讯员:杨德志)
       虎山小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4月16日上午,虎山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兴才同志就切实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动员,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指示精神,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严格执行中央提出的基本规定动作,扎实有效地完成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任务。
  临淄区教育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四组组长、副局长朱奉强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传达了教育局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要求虎山小学一定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张广健)

          朱台中学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为了使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在思想上做到明礼诚信,在行为中做一个诚实守信、品质优良的人,学校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学校围绕引导学生诚信立人这一核心目标和内容,有序开展文明礼貌教育、遵纪守法教育、真诚待人和诚实守信的教育、乐于助人的教育、言行一致敢于担当教育、诚信立人教育。每项活动制定相应的标准,进行及时的评比表彰,让榜样带动学生时刻把诚信作为做人的准则,形成自我完善意识,自觉自愿的做一个阳光、向上、进取的好少年。                                                           (杨志)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