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正文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2017-03-24 12:35 记者:任科 时法网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梨园里梨花早已迫不及待的绽放。梨花如玉似雪,漫天洁白,自2001年举办首届梨花节以来,每年的梨花节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到魏县踏春、赏花、旅游,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已成为魏县的特色。今年魏县梨花节开幕式从3月27日至4月5日,让我们先来一睹“中国鸭梨之乡”的风采。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1、大宋梨园——十里香雪掩不住,万顷花海扑面来。

大宋梨园是魏县现存多处古梨园林中面积最大、平均树龄最长的一处,是全国最大的原生态古梨树林。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2、古漳春韵——碧波绕龙城,城在花海中。

乘坐画舫沿漳河湾穿行,泛波在碧波荡漾的河面上,两岸梨树接连成片,花海如潮,沿岸麦田密集、杨柳依依,俨然一副色彩斑斓的山水画。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3、玉泉河——河似青罗带,木如碧玉簪。

玉泉河全长12公里,是魏县环城水系中的城西段,北起漳河湾,南至益民河,如一条玉带系在城区腰间。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4、金龟湖——赏水城之秀美,品梨乡之灵韵。

2009年益民河清淤开挖中,河底突现灵龟一只,眼睛圆亮饱满,头顶一点鲜艳红斑,腹部金黄,背有九条金纹,众人皆以为“龟驮城”传说再现。故在东侧顺势建成龟状湖,取名金龟湖。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5、魏祠公园——探魏州古风,览中华神韵。

魏祠公园建有鸭梨文化博物馆、综合文化游览区、水上游乐区、安静休息区、儿童游乐区、碑林苗圃区等。雄浑古朴的建筑风格,自然优美的园林风景,独特丰厚的文化底蕴,可赏可游,可学可研。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6、神龟驮城文化公园——北京到南京,魏县两座城;每逢发洪水,水涨城墙升。

依“神龟驮城”传说打造而成,是省级三星级游园,公园以石为主,处处“石”景。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7、景观湖公园——孔融让梨,梨出魏县。

景观湖公园以原生态为主要特色,妥善保护公园内多年生的梨树、杨树。景观湖畔,文化广场上孔融让梨的雕塑栩栩如生,讲述着一段流传至今的千古佳话。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8、墨池·礼贤台——一台一湖一花海。

魏县古礼贤台始建于公元前445年,为魏文侯招贤纳士而筑,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求贤的标志,后毁于水患,2009年重建。春天花海如潮,秋天百果飘香,是登高观赏梨花雪海的最佳地点。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魏州)美景

9、前闫庄、后闫庄——品民俗文化,看农家新貌。

前后闫庄村是魏县2016年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村内建有梨文化展览馆、农耕文化展览馆、土纺土织展览馆、根雕馆、土特产展销馆等。在这里,真正享受“进天然氧吧,赏生态风光,采绿色果蔬,吃农家饭菜,住洁净农院”的惬意。

10、东南温、南温店——鸭梨发源处,蛟龙下凡地。  


历史上东南温、南温店原为一村,南温店因传说中古代蛟龙下凡体察民情的第一站到此、杜梨的第一枝梨枝嫁接于此,被称为“鸭梨发源处”、“蛟龙下凡地”。村内建有“小旋风”游园、龙根梨祖观光园、年轮公园、梨王公园等游园。(记者:任科)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