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浅谈企业党建工作创新的方法 正文

浅谈企业党建工作创新的方法

2021-11-10 17:18 姬明磊 2021年11月12日今日文教11版
河南安钢物流有限公司    姬明磊
        党建工作不仅包括党务工作,还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可以避免腐败问题的发生,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进而推动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对党建工作要求也越来也高,加强党建工作可以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进而增强党的凝聚力,推动企业的发展。为此,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必须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来,完善党组织机构,进而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党组织作用的高效发挥。
        一、党建工作制度的创新。党建工作是企业一项重要的工作,要想推进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尤为重要。一要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以及党的方针要求,构建与党建工作相匹配的工作制度,明确权责利关系;二要理顺董事会以及党委支架内的关系,实行“双向进入”的领导体制,如党委书记可以兼任总经理,通过这种体制,可以更好地推荐党建工作;三要完善民主测评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以此推进党建工作的透明性,推进企业廉政建设。
        二、文化创新。要想搞好党建工作,企业应当加快文化创新,将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更加有效地推进和延伸。同时,要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文化活动有效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进而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企业的更好发展。
        三、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建工作队伍。党建工作涉及的内容比较多,要想促进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领导作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建工作队伍尤为重要。优质的党建工作队伍是保障企业党建工作高效开展的基础,加强党建队伍建设可以更好地推动企业的发展。首先,企业要强化党建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其对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企业规章制度的学习,使其了解相关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其次,加强党建工作人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其思想政治水平,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作用,进而地引导企业员工。作为党建工作者,更要主动去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严格按照党的纲领要求来办事,进而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
       综上,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贯穿于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大影响。加快党建工作的创新,完善党组织结构,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发展有效结合起来,进而更好地指导企业发展,为企业保驾护航。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