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 正文

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

2018-08-27 18:19 于俊峰 2018年8月28日科学导报·今日文

                  金堆城钼业光明(山东)股份有限公司  于俊峰

      为切实提高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增强党的意识,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动企业整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对基层党建工作谈几点看法:
      一、只有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才能正视问题和不足
      这两年,金钼光明公司以“党建工作助推中心工作”为思路,全面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在一些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也确实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例如:落实党建主责意识不够强,过多的强调工作忙、没时间、没精力等客观理由;有的“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与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互相代替等。
      以上问题的存在,反映了我们基层党支部书记对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抓党务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还存在得过且过的思想。我们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正视问题和不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实打实开展好活动
      集团公司党委每季度一次的追赶超越党建工作督导检查,从内容到形式,都很细致,我们在落实上只要抓实、找准与中心工作的有效融合,就会达到效果。
      党支部书记要有“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意识。如果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没时间抓党建工作,这无论如何说不过去。一是实打实开展好活动,二是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记录,三是及时规整存档相关材料。这也是支部书记及其他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
      三、只有善于学习、勤于调研,才能用心把工作做好
      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不论是党建的、改革发展的,还是安全的、生产的,都需要用心领会其中的要求和规则,用于指导自身工作。
      其次,要做好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只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才能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才能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最后,要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以“三会一课”为例,如果不掌握“三会一课”的时间、内容、程序等要求,那是没法开展好“三会一课”的。因此,大家要举一反三,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水平。
       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我们党务工作者要脚踏实地、立志高远,展现出新的作为。一要结合上级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聚焦述职评议中查摆点评的问题,从严加以整改。二要按照公司党建工作思路的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等制度。三要注意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打牢基层党支部基础工作。四是领导要做好榜样,身先士卒做好表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