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论现代企业政工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正文

论现代企业政工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2018-08-27 18:21 翟宁 2018年8月28日科学导报·今日文

                        淄博鲁中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翟宁

       在当前提升企业文化的重要时期,政工工作在企业的发展中的重要性的日益凸显,因此加强企业的政工工作建设势在必行。
      一、企业政工队伍存在的问题
      政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关系到企业职工的思想觉悟、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充分分析目前企业政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的解决问题,才能保证企业在激烈竞争中屹立不倒。
      现在是一个信息高速发达的时代,各种网路技术、通讯技术已经成熟,各种新潮流的思想在网络上传播,人们接受的新事物对传统事务产生了冲击,而且社会上的一些消极因素,也在企业内部流传着错误地思想和价值观,一些企业将经济利益作为最大的目标,认为政治思想工作不是很重要,不能给他们带来经济效益,因此对政治思想工作缺乏足够的投入,导致政工工作不能正常开展,政工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都不能被体现出来。
      企业由于缺乏对政工工作的正确认识,忽视了政工工作的正确认识,忽视了政工工作的重要性,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和支持,使得政工部门的建设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均不完善,造成政工人员在开展工作时缺乏一定的说服力和感召力;另一方面,政工工作的滞后性,无法完成与其他各部门之间的互动,无法随时了解企业的新政策和发展方向,更无法将问题和情况反馈,缺少了一定的支持和理解,阻碍了企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二、加强企业政工工作的对策
      一是加强企业政工工作,必须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要重视政工工作,加强财力、物力和人力的支持力度设立奖惩制度,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度的制定要人性化、规范化和合理化,切实维护好每位员工的利益,既加强了政工工作的执行力度,又让员工增加了责任感和约束感,进而促使企业的政工工作不断的推进和发展。
      二是加强企业政工工作,必须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政工队伍。这就要求政工人员专业性强,综合素质高,能够有效的开展政工工作,改善传统的表面政工工作的局面。在选拔政工人员时要认识到政工人员的素质直接影响工作质量,所以要提高选拔标准,全面考虑工作能力、政治面貌以及学历等硬性指标,并定期对政工人员进行培训,使其更好的开展企业的政工工作,保证企业的长效发展。
      三是加强企业政工工作,必须有直面困难解决问题的责任心。随着企业改革不断深入,政工工作面临着新的困难和挑战,存在问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直面困难,积极应对,探寻解决问题的对策,推进政工工作,从而持续保持企业在市场的不断变革中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企业内部工作模式稳定之后,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在当今激烈的企业市场中能够使得自身企业占有主体的竞争地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