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论思想政治工作在现代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正文

论思想政治工作在现代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2018-08-27 18:17 于翠 2018年8月28日科学导报·今日文

       淄博鲁中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于翠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新思路、新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受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我国市场竞争与日俱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企业要想获得持续发展,就必须提高自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企业员工是企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首先应该提高企业员工的技术能力,以便为企业赢得更大的发展潜力。然而受当前社会的影响,目前大部分企业对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够重视,使得员工的综合素养不能从根本上得以提升。
      一、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要充分践行“以人为本”管理理念
      要采取人本管理模式,提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人性化管理程度。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企业员工越来越要求个性化发展,特别是随着“80后”、“90后”走上工作岗位,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开始呈现复杂化的特征。因此,在管理实践当中,要充分践行“以人为本”管理理念,尊重企业员工个体意愿,尊重员工的个性化选择,打造多元的企业文化。摒弃传统的硬性管理模式,通过规范化的引导,聚合企业发展合力,将员工个人职业发展前景与企业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保障职工个人利益,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个人成长的双赢。
      二、在企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中,要是打造优质的企业文化
      在企业工作实践当中,需要团队合作、锐意进取等多种文化的支撑。构建企业自身的健康发展文化,通过文化宣讲和感染、提升职工对于企业的认同感是提高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重要路径。塑造优质健康的企业发展文化,可以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职工对于企业的认同感,提高职工的奉献精神,进而形成互相激发、互相帮组的工作局面,推动企业思政工作和主营业务水平的共同提升。
企业党组织必须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找准症结所在,力求在以下三个方面有所突破:一要主动研究新情况,能动地适应新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二要紧紧围绕企业经济效益,建设一流的企业队伍。三要全面推进现代企业制度下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下,企业思政工作必须要有群众的参与
      要有群众的支持,群众对于企业思政工作的支持度和认可度必不可少,所以,在现实环境之下,作为企业要提升企业思政工作的效力,就必须要鼓励企业员工参与到思政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出企业思政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价值性,惟有如此才能让思政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扎根基层,最终实现服务公司发展的目的,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