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六届海南省青少年“七巧科技”竞赛放飞孩子想像力 正文

第六届海南省青少年“七巧科技”竞赛放飞孩子想像力

2014-08-04 09:12 刘红军 吴春庄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7月18日B1版

       第六届海南省青少年“七巧科技”竞赛放飞孩子想像力

     “我们的航天梦就是让每个人都能飞上太空,了解和探索未知世界,在火星上升起中国的国旗,这就是我们青少年的中国梦”。海口市代表队的吴乙巧等5位同学,在主题为“我的航天梦”的参赛作品的说明里写道。
       7月11日,在经过前一天的激烈角逐后,第六届海南省青少年“七巧科技”竞赛迎来最后的重头戏,来自全省各市县共126名中、小学生,共18支团体队伍在文昌中学体育馆进行团体比赛。选手们用手中的25套七巧板,就10个主题自由发挥,展现天马行空的想像力。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文昌市科协、市教育局、文昌中学承办。比赛共分为三大项,分别为个人赛、团体赛和“智力七巧板多幅组合”创新作品评比。
       在团体比赛中,各小组的学生根据抽签选定的主题,在一个半小时内,运用25套以上的七巧板合作拼出作品,孩子们利用奇思妙想,用手中的七巧板等工具拼绘了一幅幅美妙形象的创意作品。不论是“我的航天梦”、“绿色科技、绿色能源”,还是“祖国美丽的三沙市”,各种各样的主题在小选手们的想象力中都呈现出绚丽的色彩。经专家评审,共评出团体赛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8个。                                      (刘红军 吴春庄)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