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14-06-14 16:31 谭立 杨志 孙志梅 苗淑燕 马冲 张德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6月6日B5版

  淄博市虎山小学艺术教育结硕果
  在刚刚结束的临淄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临淄区虎山小学由12人组成的健美操队,在比赛中连摘桂冠,分别取得规定套和基础套两项第一。自该校健美操队组建以来,连续三年取得优异成绩。
  虎山小学作为淄博市艺术特色学校,一直秉承“和谐教育、幸福师生”的理念,加强学生的艺术素质修养,利用社团的时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 (谭立)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推行阳光体育课堂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以“推行阳光体育课堂”为主题,体育教学围绕学练结合开展快乐课堂研究活动。研究围绕“教师教得投入,学生学得快乐”展开。教师给学生以充分的展示空间,不但要学生学到技能、煅练身体,同时还要收获运动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无论从课堂教学的设计、练习的形式、师生关系的处理都要体现“学中益智”、“练中健体”的教学主旨;教师要从多方面评价学生的体育学习,课堂活动不仅要展现教师的体育教学水平,也要为学校的体育教学增加科研含量,每节课都要尽可能的体现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生学业水平的提高。

                                                                                                           (杨志)
        淄博市金山镇边河中学开展火灾逃生演练
  近日,金山镇边河中学近日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校长部署任务,全体教师齐上阵,开展这次消防演练,全体学生按照演练要求,安全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全部撤离,整个过程历时很短,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孙志梅)
     淄博市沂源县历山街道振兴路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根据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通知精神,近日,淄博市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积极制定宣传方案,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真正做到将食品安全政策、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传送到每位公民手中。                                                             (苗淑燕)
        以学定教、生本课堂——记桐林小学青年教师精品展示课活动 
        近日,桐林小学举行了“以学定教、生本课堂”为主题的青年教师精品展示课活动,孙老师、苑老师、徐立丽老师分别执教了数学、语文、体育三节课。3位老师紧扣本次活动主题,根据学情选择教学内容,确定教学目标,采取有效策略,实施高效课堂。进一步深化了学校校小学课程教学改革。                                                               (马冲)
       淄博市齐陵中心小学评选优秀就餐小组
       近期,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评选优秀就餐小组”,旨在进一步做好学生就餐教育管理工作,养成学生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从小培养学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公众场合讲秩序的优良品质;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校园文明建设,培养学生自我督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学生浪费现象已杜绝,行为习惯更规范。                                                                                         (张德新)
        淄博市昆山学校小星星艺术节喜获佳绩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第十七届“小星星”艺术节落下帷幕,昆山学校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该校精心准备了舞蹈《劳动最光荣》、诗歌朗诵《满江红》以及校园剧《同桌冤家》等参赛作品。由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的认真负责,参赛学生的努力排练,最终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诗歌朗诵《满江红》尤为精彩,荣获了一等奖。                                                                                        (李长兰)
            淄博市路山小学远离烟草 健康生活
       今年5月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为使师生深入了解吸烟的危害,增强学生抵制吸烟的意识,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晨会、宣传橱窗、手抄报等形式,开展了“远离烟草 健康生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号召学生在家庭中做宣传戒烟的小卫士,积极劝阻家人远离烟草,共创无烟的良好生活环境。                                                                                        (王乐)
         淄博市召口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听写大赛。全校16个年级同时开始,每个班由监考老师听写40个词语,每个词语重复两遍。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检查学生对本学期一类字及其词语的掌握情况,而且也为了督促学生提高汉字书写水平。汉字听写大赛对于规范汉字书写,传承中华文明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张桂华)
        淄博十中筹备全区学生排球联赛
        2014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生排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于5月31日—6月1日在淄博十中举行。本次比赛共有20所学校的472名运动员参赛。为给本次比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淄博十中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近期着力在场地器材、后勤接待等方面抓早、抓实,力求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做好保障。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冯小伟)
       安徽省灵璧县东关小学举行2014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是我们共同的妈妈,我们时刻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中,东关小学以“挑战自我展风采,快乐童年我作主”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拉开了帷幕。
       5月30日上午,灵璧县东关小学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这里正举行着东关小学及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汇演。在嘹亮的鼓号声中,首先进行的是幼儿园的精彩节目,一曲舞蹈《中国红》把汇演推向了高潮。下午,文艺演出在舞蹈《花仙子》中拉开了序幕,接着由老师表演的《中国功夫》把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舞蹈配合书法表演展示了同学们多方面的才艺,学生的小品表演、教师舞蹈展示、学生独舞等,庆祝活动在诗朗诵《再见了,母校》中落下了帷幕。本次庆祝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使全校少年儿童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田晓云)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