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教育信息 正文

山东淄博教育信息

2014-06-06 09:24 杨春艳 杨志 李岚岚 赵丽萍 李静 冷英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6月10日
分享到:
       高阳小学:加强安全教育各种演练严要求 
       山东淄博高阳小学注重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采用社会、家长、学校三位一体,长期加强安全意识的培养。学校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主管安全的王希新校长代表学校多次在各种场合讲到交通安全、用水、用电、防各种灾害的安全和应对的措施,学校也多次组织各种的消防演练,使学生的安全意识不再是纸上谈兵。   (杨春艳)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四项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为全面打造平安校园,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1、配齐配足齐全有效的消防器材,每层楼、各功能教室、师生密集的场所按组放置灭火器;2、学校每月进行一次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测维护;3、校园门厅显眼处悬挂疏散示意图、设置合理指示标志,确保师生熟知疏散线路,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4、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以月为主体定期宣传消防安全、法律等知识,提高师生消防意识,每周三进行一次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疏散演练活动。                                                                                               (杨志)
       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活动丰富多彩
       近日,临淄区虎山小学以“缅怀先烈,奋发学习,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师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传统。学校通过举行朗诵会、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手抄报展评、倡导文明祭扫等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学校还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网上祭拜,撰写感言体会,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李岚岚)
      邢家小学“小小监督岗 处处帮大忙”
      近日,淄博市桓台县新城镇邢家小学成立了红领巾监督岗,为校园的卫生、纪律保持保驾护航。红领巾监督员分工明确,持证上岗,他们课间在校园内进行巡逻,对违反卫生、纪律的同学进行制止和教育,并认真填写校园卫生、纪律监督记录表,为学校每周先进班级流动红旗的评比提供重要依据。                                                          (赵丽萍)
       荆山路小学开展文明礼仪手抄报比赛活动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历山街道荆山路小学举行“文明礼仪”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各班围绕各种文明礼仪现象,以极丰富的语言文字和插图,图文并茂地对文明礼仪行为进行了描绘经过学生们的巧工细作,将所学规范凝聚升华成一件件佳品。                                                                                           (李静)
       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与模拟演习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广泛普及地震基本知识和防震避震、自救互救常识,增强自我保护和救助的能力,近日,乳山寨初中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与模拟演习。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和避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学生不仅了解防震安全的有关知识和技巧技能,还能从中真正掌握在地震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告诉全体师生,当遇到地震时切忌不要慌张,在疏散过程中,应保持镇静,听从组织安排,有序撤离险地。    (冷英杰)
      皇城一中:开展防火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一中举办防火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过程中,浓烟起处警报长鸣,全体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按照既定的安全撤离路线有秩序地撤离至学校大操场指定区域,行动迅速,无一漏撤;总计用时1分50秒。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有利于促进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李波)
       皇城二中:小组合作学习,师生畅享快乐课堂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第二中学在课堂教学模式上积极探索,从小组合作学习入手,充分利用班级内的小组评价栏,实行学科教师当堂评价当堂记录,评选最佳展示学生等措施鼓励学生走上讲台,大胆展示,让课堂学习变成快乐的交流,使每个学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自信,师生享受快乐的课堂。                                                        (董卫远)
      高阳中学:消防宣传进校园
      近日,山东淄博市高阳中学邀请临淄区公安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当常抓不懈。为此,学校定期组织安排消防演练,开展各种消防知识普及教育,防患于未然,让每位学生都熟知消防安全各项常识。此次消防宣传的开展,不仅带来了生动的图片展板、有趣的知识问答,还带来了更加专业和实用的消防常识,孩子们在喜闻乐见中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             (王应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