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14-06-03 19:25 李岚岚 乔海燕 杨志 张凤叶 李艳霞 王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5月30日B2版
分享到:

       虎山小学召开乘车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虎山小学有近200名学生需要乘坐接送车上下学,交通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25日下午,虎山小学召开了乘车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会上,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杨校长对同学们进行了乘车方面的安全教育,重点讲了学生候车、上车、乘车、下车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每一环节都有明确的要求。并且结合开学以来乘车学生的表现,进一步落实了学生的乘车规范,让每个学生牢记乘车安全。
                                                                                                   (李岚岚)
        山东乳山黄山路学校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5月19日,乳山黄山路学校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整个活动分三步。第一步:全体师生注意听紧急疏散演练信号,警报铃响即开始疏散演练。第二步:警报铃响后,一楼由上课的任课教师组织学生从前后门进行有秩序的安全撤离。二、三、四楼学生先在教室内暂时性躲避,而后按小组迅速成两路纵队迅速下楼,逃离到操场指定地点。第三步:到达操场的班级报告各班人数。最后由校长总结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应急反应能力。                                  
                                                                                                      (乔海燕)
       朱台中学从细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为进一步提高文明、安全公寓建设工作水平,着重从细小处抓实公寓安全管理工作:1、公寓消防设施做到严格通过消防部门验收并符合国家相应的安全要求。消防栓标识完好、配件齐全有水;灭火器配备充足有效;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齐全、完好;消防疏散通道畅通。2、公寓在每层楼设置值班室,每个值班室都有本层楼学生住宿情况一览表、信息登记表、班主任联系表和楼层监控设备;3、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教师轮流通宵值班制,值班人员不脱岗、不睡岗,值班、交接班记录完整;4、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公寓管理应急预案,签订和落实分层安全目标责任书。                                 (杨志)

         齐陵中心小学实行班级自主化管理
  为使学生全面良好发展,促进各方面能力的提升,结合班级实际,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将全面推班级自主化管理。学生自主管理是学生在教师的鼓励与指导下,自己处理日常生活与学习方面事务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符合新课改的要求:学生是根本,是教育的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内在动力,让每个学生主动求知,主动劳动,主动管理,主动健体,主动参与,最后实现发展自律的目的。     (张凤叶)
          张王小学学生“弯腰”美化校园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校园中活跃着同学们劳动的身影。同学们为了配合学校美化校园环境的需要,在老师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我为美化校园环境出一份力”的劳动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有的弯腰在捡拾草丛中的塑料袋、有的很卖力搬运垃圾,学校操场的的环境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变的更美更清洁了,欣喜的笑容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绽放着。                                                                                                       (李艳霞)
         般阳路小学召开“感恩快乐”家长会
5月22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召开了以“学会感恩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家长会,千余名家长、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满含热泪地与自己的父母、老师拥抱,一声声真挚的感谢让人感动,亲情、友情在孩子与家长、孩子与老师、家长与老师中间流淌。最后,家长们与孩子的任课教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菁丽 张洁)
           召口小学观摩养成教育班队会
       为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细化班级德育教育过程,丰富主题班会教育内容,探索主题班会模式,提高主题班会育人效果,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小学开展了“养成教育主题队会观摩活动”。授课教师对班会内容精心设计,内容尽量贴近学生生活,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通过观、听、说、诵等多种参与形式,多维度感触主题思想,教育实效性强。
                                                                                                            (边伟峰)
        路山小学设立听随堂课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进行了“向同事学习课堂教学艺术”的听随堂课一系列主题教研活动。尽管随堂课和公开课不同,随堂课讲究的是实在和实用,但绝不能随便。要吸收和学习科学的、合理的教学手段和方法,以便随时更新自己的随堂课,让随堂课从“实而不华”走向“既实又华”。这次听随堂课周共听了二十余位教师的随堂课,教师更加注重改进平时的课堂教学。                                                                     (国玉超  王乐)
        昆山学校检测评估学生综合素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教体局教研室领导一行13人来到昆山学校开展小学生综合素质检测评估工作。分八个组分别听取了品德、语文、数学、外语、科学、音乐、美术、体育八节展示课。接着对各学科进行学生素质现场测评,测评结束后,组织听课教师进行评课研讨,并查看了有关综合素质评价和优质特色项目档案材料,并对综合素质检测情况进行了反馈和肯定。                                                                                             (白 辉)
         淄博十中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2014年高考来临之际,山东省淄博十中多措并举做好心理疏导,保持适度焦虑。大考将近,一些考生经常走神、失眠,这就是所谓的考前“焦虑症”。该校让学生懂得这种适度焦虑是正常的,只要合理地加以调适,以积极的心态对待高考,就能使焦虑对自己的影响降到最小。教育学生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午觉是特别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冯小伟)
            北金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培训。首先他们请心理老师做了《沟通无限可能》的报告,听完报告后学校老师畅谈了感受。通过培训,教师学习到了如何在沟通中树立自己的形象,以及怎样有效的合适的评价学生,和学生做适时的沟通。                                                                                              (李倩)
        高阳小学:安全演练走常态化之路
        近日,随着一针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高阳小学全体师生迅即行动,拉开了全校范围内安全事故预防大演练的序幕。演练旨在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的“狠抓安全演练,提升学生自救自护能力”的相关要求。此次活动亦是学校“每周一安全演练”的重要实践举措内容,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安全预演更好地组织落实下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相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