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教改信息集中报道 正文

山东淄博教改信息集中报道

2014-04-16 17:37 王春燕 王圣 陶宗霞 胡孝远 李正 李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周刊2014年4月22日

       齐陵中心小学展示悦动高效课堂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教研室领导来到齐陵中心小学进行了悦动课堂展示指导。上午第一节课,区教研室领导听取了五节展示课,对学校的全方位展示、全学科展示悦动课堂的活动充分认可,并就小组合作教学中的小组创建、学生展示的方式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与学校各科教师进行了评课分析,互动交流。(王春燕)
       张店八中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面向初二年级的学生,开设包括吃在淄博、玩转橡皮刻章、创新实验、旅游地理、历史人物赏析等选修课,每门课程限报45人。每个学生都积极选择感兴趣的课程申报,并投入到课堂与实践中。学生的参与不但丰富了课外知识,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体会劳动的艰辛,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王圣)
般阳路小学加强班级文化建设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将班级文化由室内搬到了室外,充分利用教室外的墙壁,为每个班级开辟了“故事苑”、“写字阁”两个园地,鼓励学生写好每一个字,引导学生观察,编写故事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定期将学生的书法作品和习作张贴出来,供学生阅读,让学校成了学生温馨的家园,营造了良好育人环境。         (陶宗霞)
       大寨小学开展“书写经典”大赛
       为引导广大少年重视规范汉字书写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增强对汉字书写艺术、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日前,山东省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了以“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的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本次比赛共7个班级12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学生书写规范,注意用笔、结构和章法,表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和艺术素养。(胡孝远 李正)
       北金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又一批一年级新同学戴上了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同学们嘹亮的队歌声中,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全体新老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仪式在队员们庄严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入队仪式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新队员的加入,增强了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促进了学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                                                                 (李倩)
       张王小学扎实落实校本培训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张王小学以“整体建构学科知识体系,提升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为主题,以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为主线,紧紧围绕“校本教研、教学常规、队伍建设和校本课程”开展培训,充分利用课外活动和周六时间,将培训工作落到了实处。(李艳霞)
边河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手抄报比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边河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手抄报比赛。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主题突出、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充满传统韵味。学校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表扬展示。本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综合实践活动和创新意识的展示。 (贾玉霞)

       皇城中心小学:细化一日常规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中心小学细化和改进了学生的一日常规。常规在到校前、课前、课中、课后、放学、回家后六个时间段,规定了学生在在家及上学路上、进校、上课前、礼仪、走动及站立、参与及展示、发言、看书及写字、质疑、下课、外堂、紧急疏散、放学、放学路上、晚上在家等方面应该怎么样去做。                (秦团福)
        铝城一中 举行数学讲题比赛活动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铝城一中举行了学生数学讲题比赛活动。比赛中,8位参赛选手应用电子白板,不但要讲对题,还要说出依据,总结规律。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在问题的交流中训练了思维,拓展了学生知识面,促使学生把课本知识转化成能力。

                                                                                                 (袁桂杰)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在全市课堂大赛活动中捷报频传
       在市教研中心举行的全市中小学课堂大赛活动中,我校的九位参赛老师成绩喜人。参赛教师人选是学校通过“自愿报名、讲课选拔、择优推荐、全校公示”的程序推选出来的。通过这次活动中,展示出我校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老师的综合素质。       (曲美丽)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