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江苏常州:送文化下基层 书画艺术进高科技企业 正文

江苏常州:送文化下基层 书画艺术进高科技企业

2014-01-23 17:32 鲁玉凤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20日B4版
       本报讯 1月16日,江苏省常州市科协所属科普创作协会、常州市文联所属美术家协会首次进行合作,联合组织开展了“送文化进基层、书画艺术进高科技企业”活动。中国美协会员、江苏省美协理事、市美协主席、常州知名画家江可群带领10名书画家参加活动,市科协副主席王彬参加了活动。 
       书画家们驱车近50多公里,首先来到位于新北区的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刘正范热情接待了一行。他简单介绍企业情况并陪同参加了公司的产品陈列室。紧接着书画家们就开始投入了工作状态,很快在会议室摆开“阵势”,饱蘸香墨,挥毫献艺。有潇洒奔放的草书、方劲古拙的隶书、俊秀灵动的行书、骨峻风清的墨竹、率直明快的写意花鸟、俊雅恬淡的荷花,尤其是江可群主席的山水画笔墨浑厚,大气磅礴,构图奇崛,笔墨豪放。一幅幅书画作品从书画家们的笔下脱颖而出,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中午,赶赴位于奔牛境内的常州市润源经编机有限公司。在偌大的会议室,现场挥毫泼墨,为企业送上了一份文化气息极浓的艺术大餐,一幅幅书画作品酣畅淋漓、气韵夺人。甚至一批批“命题作文”呈上画案,关于“科技创新与发展”、“科技改变未来”等公司企业文化的作品也随着书画家的笔飞墨舞呈现在眼前。
       为时一天的笔会活动中,书画家们共为两家高科技企业现场创作书画作品100多幅。参加笔会的书画名家们也纷纷表示,书画活动走基层进企业,这样的交流让人兴奋,也扩展他们的视野,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和合作,多参与这样的笔会,既可以宣传企业文化,也让更多的人爱上书画。
                                                                                                              (鲁玉凤)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