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向新年报到 正文

向新年报到

2014-01-09 14:23 疏泽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6号A1版
       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我们走进一月,向新年报到。
       走进一月,时光老人为我们掀开了隽美的封面,一页页如歌的日子,层层叠叠挂在墙上,等待我们用心去谱写。
       走进一月,岁月的雏燕为我们剪亮了一窗黎明,一幅幅诗意的蓝图,连绵不绝地铺陈眼前,等待我们用心去描绘。
       跨进新年的门槛,走进一月,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数不清的日子被一页页翻过,数不清的断章被一件件打包,数不清的过往被一箱箱封存。曾经的希望与失落,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喜悦与伤痛,笃定与迷惘,快乐与忧伤,收获与遗憾,都被自己的脚步一层层踩实,融进岁月的泥土,等待春风送暖,萌芽开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曾经流失的是时间,如今握住的,也是时间。
       走进一月,所有缥缈的思绪,不再云遮雾锁;所有被日历肢解的生活,不再郁结于心;所有的希冀,都被点燃;所有的笑脸,都写满阳光。
       听!欢腾的锣鼓敲起来,丰收的唢呐吹起来,抒情的山歌唱起来,喜庆的鞭炮响起来。看!火纸的灯笼升起来,斑斓的礼花飞起来,吉祥的中国结飘起来,豪迈的中国龙舞起来。走进一月,便走进欢乐的海洋。“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凛冽的寒风,吹来了冻雨,却吹不走阳光的普照;飘舞的雪花,覆盖了大地,却阻不住春天的步伐;滴水成冰的低温,冻住了流水,却冻不住人们满腔的豪情和内心的温暖。
       是的,尽管前行的道路有坎坷,有泥泞,有荆棘,有冰霜,但为了心中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为了那不灭的信念与美好的憧憬,我们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披着晨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向新的征程。
       走吧,站在新年的起点,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风雨同舟!         (疏泽民)

相关新闻

新年 报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