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资讯 正文

校园资讯

2013-12-21 10:49 李波 孙晓娟 贾国建 董贞 李志文 訾健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2月16日B7版

      皇城一中:积极开展冬季安全教育

     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一中积极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一是利用班会及课余时间教育学生适时增加衣服、穿好棉鞋棉袜,注意保暖,防止伤风感冒。二是楼梯和楼口处上、下课安排教师值班,班级安排专门小组注意及时清扫楼道口的雨水或积雪,做好防滑工作。三是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学生注意防止发生交通意外。四是积极开展冬季长跑及阳光大课间活动,提高学生免疫力。                                                                                      (李波)
   
       桓台县实验中学 召开党员大会

  近日,桓台县实验中学召开党员大会。学校党务宣传办主任作了题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以“保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节党课。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建设“教师幸福发展,学生快乐成长,家长社会满意”的齐鲁名校发挥自己的正能量。                             (孙晓娟)
   
  皇城镇第二中学:柿子采摘节 共享校园文明果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校迎来了首届校园柿子采摘节。全校师生怀着无比幸福和兴奋的心情,尽情体验了收获的喜悦。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德育处就本次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布置分工,安全责任细化到人。全体师生共同协作,同学们摘得摘,运的运,整个校园到处充满着丰收的喜悦。只一节课功夫,采摘的柿子就装满了水桶。同学们品尝着自己采摘的果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贾国建)
  
        齐都小学:课间操有新样

  为了改变以往小学生课间操动作单调状况,日前,淄博市临淄区齐都小学结合中国传统的体育游戏,各年级选择了2——3项传统体育游戏,如滚铁环,丢沙包,抓石子,要人……当作课间操的活动项目,孩子们在传统游戏中流连忘返,不亦乐乎。    (董贞)

      城南二小  举行“美丽的祖国”手抄报比赛活动
  日前,结合语文课的学习,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二小三年级举办了“美丽的祖国”手抄报比赛活动。在本次比赛活动的设计中,各班学生在语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版面设计美观,风格各具特色,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表达着对祖国的爱。这次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学生们的思维能力,又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              (李志文)

      皇城二中小学部  举行做文明小学生宣誓活动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坚决向不文明言行告别,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友爱······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和法规,遵守交通规则······我一定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诺言,做一名懂文明礼仪,交通安全的好学生。”日前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小学部组织近1003名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活动旨在让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创建文明学校作出积极贡献。       (訾健)

       高阳中学  召开全体教师培训工作会议

      为了让在校教师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高阳中学校长卞玉陶在阶梯教室召开全体教师培训工作会议。会上,他激情洋溢的向在座教师讲授教学工作的成功之道。“心灵的虔诚与自由是成功的前提。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离不开对学生的人性化关怀和对工作的积极创新。”                                                      (钟玲)

       后刘中学  弘扬时代精神,共筑中国梦

      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桓台县荆家镇后刘中学近期开展了“弘扬时代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签名寄语活动、“学雷锋、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和“我与祖国共奋进”征文大赛。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热爱祖国的情感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刻苦学习,修德立志。   (刘洪儒)
 

      北金小学举行“快乐读书节”图书漂流活动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举行了“快乐读书节”图书漂流活动。这项活动是北金小学第八届读书节的第六个大项目,意在通过该项活动达到图书共享、实现绿色阅读的目的。这些书籍将被收入班级的图书角中,由班级图书管理员进行借阅管理,真正凸显出图书漂流的意义。                                                                                     (王鑫栋)
   
       桓公小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桓公小学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从感受最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开始,从感激父母老师开始,再引导学会感激他人,感激社会。引导学生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张桂强)
   
       六端小学进行导学案专题培训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六端小学针对教师在导学案的设计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为教师举办了一场“导学案”专题培训。培训过程中,于校长结合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指明“导学案”的设计要求、操作要领。这次培训,解开了许多教师在教学中的困惑。                                                                        (王乔)

       沂源县鲁山路小学开展教案展评活动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鲁山路小学举行教师教案展评活动。每个教研组都进行了经验介绍,学校领导对展评教案进行了点评,学校还组织了学习反思交流活动。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教师备课质量的不断提高。     (贾晓莹)

      桓台县鱼龙中学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淄博市桓台县鱼龙中学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措施,全力确保学校冬季消防安全。通过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强化演练,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每位学生敲响了冬季防火的警钟,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王琦)

       边河中学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一是以氛围涵养。进行校园文化设施建设,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陶冶学生情操。二是以写练促进。每天中午学校安排学生15分钟固定练字时间,配以优雅的音乐,涵养文化情趣。三是让诵读成为习惯。恒持贯彻。四是以活动激励。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校园书香文化建设的进程。                                                                          (田华)

      朱台中学加强召开冬季安全主题班会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针对季节变化可能出现的气候情况,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冬季,组织各班及时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各班围绕“如何进行全天候防寒保暖、如何安全用电、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保证大雪浓雾天气交通安全”进行充分而广泛的大讨论。会上,各班学生踊跃发言,谈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主张。此次主题班会,极大地加深了学生保障各自冬季安全的印象,增加了知识和技能,为学生的冬季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谢洪雷)
        梧台小学社团活动提升教师幸福感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梧台小学学校工会组建了教职工文体团队,成立了羽毛球、篮球队、乒乓球队社团。所有教师均可根据自己的爱好,自愿选一个项目报名参加,每个队都有相关特长的老师担任队长,对本队老师进行培训与指导。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减轻了老师们的课业压力,加强了学校团队的凝聚力。老师们的幸福指数得以不断提升,幸福感不断增加。
                                                                                         (胡光福  于春建)
      临淄区虎山小学:学习“最美教师” 提高工作积极性

      在今年的临淄区庆祝教师节大会上,临淄区虎山小学一位教师的事迹令人倍受感动。她就是被评为临淄区首届“十佳最美教师”的李岚岚老师。
      近日,虎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学习宣传最美教师事迹,掀起了向最美教师学习的热潮。
      最美教师美在坚守,美在奉献。李岚岚老师一方面要照顾家中不幸残疾的女儿,一方面还要悉心教育班内的几十名学生。不仅如此,担任学校政教主任的她,还要处理来自学校的大量工作。工作繁重,却从挡不住她为教育事业献身的脚步;恪尽职守,用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谱写当代教师的赞歌。
      通过开展最美教师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工作、干好工作的积极性有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最美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踏实工作,勇于追求,用智慧建设虎山小学的美好未来。
                                                                                                     (杨希友)

相关新闻

校园资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