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小小激励卡,作用真是大 正文

小小激励卡,作用真是大

2011-10-24 15:50 张宏义 2011年10月24日今日文教1版
       学生课桌右上方的一张张大小一致的精美卡片,成为河北武安市康二城镇招贤小学各班教室里的一道亮丽风景。这是该校为了使学生明确奋斗目标,激励学生奋发进取,让学生自制的“激励卡”。
      “激励语:努力即优秀,进步即成功!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星级目标:五星级学生。学习目标:语文105分,数学99分,英语95分,写字98分,美术90分……”这是四年级同学赵可欣自制的激励卡。学校要求学生每学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作一次激励卡。激励卡内容包括姓名、激励语、星级目标、学习目标等。激励卡的装饰由学生发挥创造力自行设计。激励语倡导学生自编激励格言,也可以引用名人名言。“激励卡”制作好后,先在班内进行交流展示、公开信息,然后将其贴在课桌的右上角。学期结束以后,每位学生认真总结得与失,学校对实现了目标的同学进行宣传表彰。
      小小“激励卡”时刻提醒学生朝着自己的理想奋斗,有效地发挥学生自我约束、自我激励的作用。   (张宏义)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