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成立 正文

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成立

2011-10-24 15:58 刘琴 2011年10月24日今日文教1版

 

      本报讯 10月19日 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该研究会是中华职业教育社为进一步倡导、研究和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助推我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而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学术组织。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榕明指出,成立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对于组织和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开展黄炎培职教思想和实践的系统研究和宣传,推进职业教育本土化研究,探索和创建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征、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更好地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鲁昕说,黄炎培先生是我国近现代史上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也是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奠基人,他的思想和实践活动在我国职业教育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这些思想和理念,至今仍然有着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在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要始终坚持并不断深化。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发掘和弘扬黄炎培先生职业教育思想、探索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她期待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的领导下,成为我国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战线的重要力量。
    (记者 刘琴)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