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讯一组 正文

教育简讯一组

2011-10-24 11:06 孙红梅、李艳霞、田志丰等 2011年10月24日今日文教A12版

教育简讯一组 

                       一箭四星,夏邱中学安全教育重实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计划,更好地增强师生的防护自救能力,山东莱州市夏邱中学举办了一次集防火、防震、防空袭及人防教育于一体的安全演练,整个过程包括防地震紧急避险、防火防震防空袭紧急疏散、观看人防教育图片展览和向学生换发人防教育新教材四个步骤。莱州市人防办窦巧玲科长、王淑娟科长、李海燕记者参与了本次演练,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窦科长向师生们讲述了新教材的几大亮点,提出了新的学习要求,对我校的安全演练及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安全演练和安全教育提出了诚恳的指导性意见。                                              (孙红梅)

                          “珍爱生命之水”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张王小学积极开展以 “珍爱生命之水”为主题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组织学生在学习水资源相关知识的基础上,以家庭、小组为单位开展与水相关的科学调查活动,同时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家庭生活用水、工农业生产用水等相关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活动。
     通过此项活动,学生了解了一些水资源现状,增强了学生节约用水和环保的意识。
                                          (李艳霞)

                                   粮食是世界的,我们要爱惜
今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此山东省临淄区边河小学围绕2011年世界粮食日活动的主题“粮食价格走出危机,实现稳定”开展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活动的宣传周活动。早晨,在鲜艳的国旗下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各班通过多媒体视频及资料学习了世界粮食日成立的重大意义,学生代表进行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演讲比赛,并做了丰富多彩的手抄报。这次活动使学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张爱芸)

                                                  抓校车安全,促校园和谐

        近日,山东淄博临淄区凤凰镇张王小学把抓“校车安全”作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重头戏,其具体做法是:1、报废过去的三辆旧车,新购置了三辆52座的“扬子客车”。2、严格对驾驶员的管理,要求他们必须持有“与准驾车型相符的驾驶证”,必须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得超员、超速,不准酒后和疲劳驾驶,车辆行驶速度必须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以内。3、落实教师跟车制度,学校将车内每个座位进行编号,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跟车教师要对车上的学生实行点名制度,并负责车上的秩序和学生上下车的安全,跟车结束后,还要填写好《接送学生登记表》等信息,保证了校车的安全畅通,也促进了和谐校园和平安校园的建设。  (王传金)

                                         多项措施全力打造“安全文明校园”

       为推动学校管理上档次,上水平,山东淄博临淄皇城中心小学多项措施全力打造“安全文明校园”。一是领导重视,分工细致,形成了全校上下逐级负责,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安全文明机制,层层落实。二是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保障活动的开展和实施,建立各种预警和应急机制。三是通过各种活动进行安全文明教育。四是定期进行校舍和其他教学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五是注意校园文化建设,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李金玲)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开展“师生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师生业余生活,强健师生体质,增强师生的凝聚力,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于10月12日在校园举行了“师生趣味运动会”。比赛内容有50米三人同足跑、跳绳、自行车慢骑、50米四人木板鞋同步走等十几个项目。师生们秉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自己的水平。                                 (田志丰)

教育简讯一组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