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东平县接山镇遂城小学推行“课堂过关”提升教学质量 正文

东平县接山镇遂城小学推行“课堂过关”提升教学质量

2011-10-17 10:55 栗明方 尹滨 2011年10月17日《今日文教》A9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平县教育振兴计划,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近日,接山镇遂城小学结合“四模块”教学模式,推行全体教师课堂“过关制”。

《东平县教育振兴计划》出台实施以来,接山镇遂城小学结合实际、不断探索,确定了“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该校实施核心问题,结合“四模块”课堂教学改革,通过全体教师“集体备课——互相听课——经常磨课”,使该校教师人人都上“过关课”,课课都是“过关课”。该校“过关课”的评价标准主要有两点:一是否“合理”,即教师的“讲”是否精炼,学生的剩余自由学习时间是否充裕;二是否“高效”,也就是学生的知识、能力和情感目标是否得到落实,特别是教师的指导能力和学生们的自学能力是否得到提高。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而且营造了良好的教师教研、学生探究学校教学氛围。(栗明方 尹滨)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