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明年启动教师退出机制 正文

湖北明年启动教师退出机制

2011-10-17 10:59 京文 2011年10月17日《今日文教》A9版
 

     本报讯 湖北省开展“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动员大会上获悉,教育部明年将在全国6个省份试点教师资格证书定期登记制度,湖北是其中之一。

    根据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的改革试点指导意见和定期注册办法,今年将有两个省份试点,明年再推动6个省份试点,预计用3年时间成为全国性常态制度。

    据了解,所有教师都要接受每5年一次的定期注册考核。考核并非要重新进行一次资格考试,而是对这5年内该教师的方方面面进行评审。考核内容包括师德、业务考核、教学工作量考核等。师德将作为首要条件,实行“一票否决”。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由于证书定期登记制度需要有教师职业素质和职业规范的评价考核内容,因此今年我省启动“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旨在为建立教师资格证书定期登记制度打下基础。

    有关人士表示,这一制度将逐渐严格,这样就可能让部分达不到教师标准的人退出教师队伍。(京文)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