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讯一组 正文

教育简讯一组

2011-09-26 11:55 胡 萍、王金星 于希鹏、博华、王健 2011年9月26日今日文教A2版

 

                       山东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东河岔小学开展应急疏散和逃生演练

        本报讯  近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东河岔小学的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火灾、地震灾害的应急避险与自护自救知识,组织开展应急疏散和逃生演练,提高学生们应急避险与安全自救的能力。(胡 萍)

                            山东省桓台县田庄中学:开展纪念9.18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桓台县田庄中学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 9.18 爱国主义教育班会活动。师生代表发表题为“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讲话,之后师生高声齐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通过活动让全体师生都铭记这段历史,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内心深处受到震撼,真正成为有爱国情感、有民族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金星  于希鹏)

                     山东省桓台索镇实验学校: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

       本报讯  开学以来,山东桓台索镇实验学校认真抓好学生一日常规,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一是学校重新设计了《学生习惯评价表》,让学生有章可循。二是成立督查小组,对师生的日常行为、各班的学习、纪律、卫生、就餐、自行车摆放等进行督促检查。三是成立学生自律小组,小组成员利用课间时间进行检查,及时制止和查处学生不文明行为。四是通过召开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比赛等活动,强化同学们对文明习惯的认识。
    (博华、王健)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