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记忆》 正文

《记忆》

2011-09-26 11:53 朱栩瑶 2011年9月26日今日文教A2版
 

    /朱栩瑶

风,别带走我的记忆,那曾经的微笑,那曾经的脸庞,让我再看一眼,让我再听一声。记忆的深处,是那模模糊糊的笑,令我似曾相识,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亲切。

风,让我再看一眼那曾经的脸庞:花白的头发,眼睛深陷在布满皱纹的脸中,那一双长满老茧的手,是她日夜操劳的“杰作”那微笑,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照亮前进的道路;那微笑,好似灿烂的向日葵,迎着阳光成长。

   风,让我再听一下那微笑的声音:“呵呵,哈哈。”是那么的迷人,勾起了我无限的遐想。微笑的声音,好像解冻的山泉,叮叮咚咚,潺潺流淌;微笑的声音,如同百灵鸟的叫声,清脆,悦耳。

   风,不要,不要吹走我的记忆,那已是模糊的、残余的,就让它留在我记忆的深处,让我去细细地去品味,这微笑,这脸庞,是颇耐人寻味的。拜托了——风!

     上个暑假,她的笑声,她的脸庞已离我远去。每当有星星的夜晚,我都会抬头仰望天空,我坚信,那最亮的一颗星星,就是我的奶奶!

作者:浙江省温州永嘉城西小学 六(2)班  指导老师:林梅珍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