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林蕙青出席 正文

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林蕙青出席

2011-08-06 10:07 佚名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本报讯  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 84日,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大赛开幕式并代表各主办单位致辞。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等。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军队子女学校共35支代表队,共计461名中小学生代表、195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各项活动;共有348个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95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加评选,176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48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获奖作品参加展示。同时,来自12个国家的22个国际代表项目也将参加展示和交流。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具有广泛的活动基础,从基层学校到全国大赛,每年约有1000万名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活动,经过选拔挑选出500名左右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进行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反映了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特点,代表了我国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进展。

  目前,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仅是国内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一项重要赛事,而且已与国际上许多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建立了联系,每年都从大赛中选拔出优秀的科学研究项目参加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等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近几年来,我国青少年在国际科技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后,林蕙青先后赴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进行了工作调研和高校招生督查。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