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部在1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 正文

教育部在1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

2011-08-06 10:09 李兴文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新华社讯   2011年,教育部选取北京、江西等1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此次监测内容为小学、初中学生英语、体育与健康质量状况,以及影响学生英语、体育与健康质量的主要因素等。

  这是记者从8月4日在南昌举行的2011年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培训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样本省份为北京、河北、吉林、江西、广西、福建、重庆、青海、宁夏、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此次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时间安排在今年9月下旬,监测的对象为2011-2012学年度秋季学期的5年级和9年级(初二)学生,以及2010-2011学年度的4年级、8年级英语教师、体育教师和校长。

  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目标是,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从国家有关部门制定教育政策的需要出发,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以我国学生学习质量及相关因素的信息数据采集为手段,全面把握国家基础教育的质量状况,科学诊断国家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