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中小学校“阳光校园”光伏屋顶实施计划启动 正文

北京中小学校“阳光校园”光伏屋顶实施计划启动

2011-08-06 10:07 佚名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近日,北京市中小学校阳光校园光伏屋顶实施计划正式启动。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光伏屋顶实施计划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有条件的学校安装50KW规模的太阳能光伏屋顶电站,为学校提供占年用电量约50%的绿色电力。

  到2011年底,本市计划建设100所中小学校阳光校园光伏屋顶项目,到十二五末,本市将有500所学校拥有太阳能光伏屋顶项目,年发电量约2750万度。

  早在61日,本市第一所校园光伏屋顶项目在北京市实验二小正式启用。据介绍,光伏电站每年的发电量7000度,电站的使用寿命为25年,可以为学校节电17.5万度。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