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暑假中学不得办班选拔小学生 正文

暑假中学不得办班选拔小学生

2011-07-12 12:04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暑假中学不得办班选拔小学生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学不得面向小学生举办以选拔为目的的语文、数学、外语学科培训班或夏令营。

  按照规定,除丰台、海淀等区县学校因抗震加固提前放假外,大部分中小学都将于714831放暑假。为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市教委要求各学校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不准占用学生暑假休息时间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不准以学校培训机构及补习机构等社会办学单位的名义变相收费补课,而且,不允许中学面向小学生举办以选拔为目的的语文、数学、外语学科培训班或夏令营。

  暑假期间,中小学也不得出租、出借教室用于各类补习班。学校可以开放的场所尽可能向学生开放。市、区县少年宫以及青少年科技馆、活动中心等校外教育机构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不得利用现有场馆及设施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科补习。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